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01-26-10-青年活力發聲show自己100年「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開始徵件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青年活力發聲show自己
100年「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開始徵件

青年朋友展現創意活力、伸展志向的機會又來了!行政院青輔會100年青年政策大聯盟系列活動第二部曲-「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開始受理徵件,報名期間自2月1日至5月30日,優勝團隊可獲得5萬元奬金,並可參與「一日首長見習體驗」活動。

政策研發競賽是以團體方式參賽,凡年滿18-35歲國內及海外華裔青年,3至7人即可自行組隊研發,提出政策企劃案向青輔會報名。今年的競賽主題以 馬總統揭櫫的「黃金十年」國家建設新願景,即「創新強國、文化興國、環保救國、憲政固國、福利安國、和平護國」等六大國家未來發展方向為範圍,歡迎有興趣的青年集結跨不同領域專長的夥伴共同組隊參賽。

為強化青年公共參與能力,培育政策研發青年團隊及人才,青輔會依據 馬總統青年政策主張,自97年起擴大青年公共參與及建構青年政策大聯盟,已持續3年舉辦這項競賽,吸引近200個青年團隊參賽,共捲動800多人參與競賽。

今年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獲選的優勝團隊,將在7月底的「青年政策大聯盟全國會議」中提出簡報並公開表揚,由總統頒贈奬金,並給予回應,優勝提案也會送請行政院相關部會作為施政參考。去(99)年優勝團隊的政策企劃建言,平均政策參採率達83%,顯示青年創意獻策的研發品質和可行性均頗高;優勝團隊也經由青輔會安排至相關的政策主管部會參與「一日首長見習體驗」活動,與各部會首長面對面座談交流,對青年而言是個難得又寶貴的經驗,歡迎青年朋友踴躍組隊參加。相關參賽辦法請上青年政策大聯盟網站(http://www.youthhub.tw/ypu/)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