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01-21-8-100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寒假營隊「厚哩健康活力旺」!!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100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寒假營隊「厚哩健康活力旺」!!

寒假天冷只想家裡棉被窩?其實年輕人可以發揮專長和創意,過個豐富多元又別具意義的假期。現在的小朋友每天坐著上網、看電視佔了大多數的休閒時間,相對地體能與肢體靈活度大幅降低,為充實學生假期生活,增進其身心健全發展,中華民國幼兒體育發展協會的青年志工們參與了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與教育部共同合作辦理的「100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寒假營隊活動」,分別於桃園縣樂善國小以及新北市國泰國小舉辦「健康活力旺運動體驗營」,以體育運動團康課程為主,結合遊戲概念培養兒童運動休閒觀念、提升體能並養成運動習慣。

「健康活力旺運動體驗營」為期三天,安排各民俗體育及新興運動等七項課程,內容有舞動青春,讓小朋友活動筋骨跳跳舞;太空旅行,利用太空棒來一場體能之旅;灌籃高手,嘗試更刺激的籃球遊戲;以及陽光世界和新年團圓樂融融,運用材質特殊的溜溜布來學習團隊精神,並藉由富趣味性的大地遊戲培養合作的觀念,還有創造夢想DIY、七手八腳齊祈福來動動手、動動腦,做出漂亮的氣球及圖畫,種種活動將使小朋友們體驗不同於平時一般體育課的課程。

該協會希望能藉由「健康活力旺運動體驗營」,除培養學童對運動的意識、興趣、習慣和能力外,更希望帶動受服務地區民眾對體育推廣學系之認識,落實運動人口倍增計畫。也期許參與服務的青年志工們能從和學童的互動中得到服務的樂趣,藉著活動的執行,提升青年本身的運動指導、活動帶領能力,並能展望未來,以服務更多的學童為志向,打造美麗運動島! 100年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寒假營隊相關資訊,歡迎至區域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gysd.nyc.gov.tw)查詢及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