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1/25-press conference-2011-01-24-16-21世紀的莫札特 橫跨鋼琴、作曲、與數學領域的華裔天才

21世紀的莫札特 橫跨鋼琴、作曲、與數學領域的華裔天才

周善祥Kit Armstrong

抵台記者會

時間:1月25日 (二) 14:0


首度抵台舉辦獨奏會 現場示範演出





今年18歲的美籍華裔鋼琴家兼作曲家周善祥,被譽為21世紀的現代莫札特,他從小就在音樂、科學與語言上展現過人的天份,五歲時正式開始鋼琴與作曲的學習;七歲時他所寫的交響曲《慶祝》由太平洋交響樂團演出;八歲時首度與管弦樂團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

周善祥是鋼琴大師Alfred Brendel的入室弟子,曾與萊比錫布商大廈、北德廣播、邦貝格、倫敦愛樂、薩爾玆堡莫札特學院、瑞典室內、柏林廣播交等響樂團合作,今年更是首度登上維也納愛樂協會與米蘭史卡拉歌劇院等世界級音樂殿堂。

除了鋼琴演出,周善祥也是天才作曲家,作品曾由單簧管大師保羅.梅耶、蘇黎世室內樂團、齊瑪諾夫斯基四重奏等知名音樂家首演。

2010年他獲頒德國什列斯威.霍爾斯坦音樂節「李奧納德‧伯恩斯坦」獎;並連續五年獲得美國Morton Gould青年作曲家獎;2007年以寫給中提琴與鋼琴的作品《披頭散髮的彼得》贏得美國作曲家、作家與出版商協會的Charlotte V. Bergen獎學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