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art-2011-01-30-7-上海返臺小兄弟 歡喜夜宿陶博館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上海返臺小兄弟 歡喜夜宿陶博館 


  2011年陶博館最火熱的冬令營,在今天圓滿落幕了!每位小朋友都帶著滿足的的心情相互道別,並向剛認識的新朋友們相約下次還要再來陶博館玩。


  今天舉辦結業典禮歡送所有參加的小小陶太郎們,大家都依依不捨的說再見,才相處2天就培養出難能可貴的友情,相約再見陶博館。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表示,報名參加夜宿陶博館的小朋友愈來愈多,也相當熱烈,今年開放報名後,短短幾天就已額滿,「夜宿陶博館」已經成為父母放心、小朋友喜愛的營隊活動。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每年舉辦的「小小陶太郎-夜宿陶博館&陶笛阿志音樂精靈冬令營」,由救國團的大哥哥、大姐姐以活潑生動方式,帶領小朋友認識臺灣的陶藝文化,並安排動手捏陶、彩繪陶瓷、陶笛阿志教吹陶笛等多項活動,讓小朋友自由揮灑創意,變身為小小陶藝家。


  今年參加的學員中有二位兄弟,自小跟著爸媽到大陸生活,放寒假期間特別回臺灣來參加「夜宿陶博館」活動。倆兄弟說,很喜歡陶博館,因為很大很漂亮,在這裡認識了好多新朋友,希望以後每個寒暑假都可以來玩。還有很多小朋友也都說,第一次住在博物館,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可以跟新朋友睡在一起,覺得很刺激、很好玩,一點也不冷。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夜宿陶博館已成為本館寒暑假最重要的活動,從2005年暑假開始,一年比一年受到歡迎,未來也會持續舉辦,讓更多的小朋友有更多美好的童年回憶。在寒假及春節期間還有更多有趣的活動在館內進行,有興趣的民眾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tp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