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city-social-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2011-01-25-7-幸福滿屋—實物銀行100年春節關懷方案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幸福滿屋—實物銀行100年春節關懷方案

【新北市訊】農曆春節即將來到,對許多需要照顧關懷的家庭也是相對生活壓力加重的時刻,也是最需要社會各界共同關注的時刻,因此新北市政府結合各局處、區公所、民間及企業團體共同辦理『幸福滿屋―實物銀行』100年春節關懷方案,透過媒合社會資源平台的建置,期望即時、有效地提供需要照顧關懷家庭各項生活所需的物資,目前已有超過70個單位參與,將照顧關懷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高風險家庭、弱勢家庭…等10萬戶家庭。
侯友宜副市長表示新北市政府的『實物銀行』匯集了來自社會善心人士及企業團體的愛心捐助各項物資,從食物到日常生活用品或是文具用品,實物銀行都找得到,而許多市民也捐出不少物品,就是希望發揮愛心,提供給需要幫助的家庭協助,雖然天氣寒冷,特別感謝所有參與『幸福滿屋―實物銀行』100年春節關懷方案的單位團體,讓新北市需要照顧關懷的家庭都能過個好年。
此次『幸福滿屋―實物銀行』100年春節關懷方案,目前已有超過70個單位共同參與,其中『晶宴會館』所提供50桌愛心圍爐年菜,對於所有弱勢家庭而言,實可說是溫暖在心頭;而『家樂福文教基金會』亦願意主動不定期提供其企業所屬各賣場回饋之商品,提供本市許多家庭之需;至於相關生活物資的輸送則有賴深入社區的熱心志工們的協助,『天元慈善功德會』、『紳士協會』及『中國青年和平團』除了平日積極從事的獨居老人送餐及住宅修繕、小太陽兒童關懷…等工作外,更號召所屬志工共同投入,扮演「愛心宅急便」的角色,將物資輸送到有需求的家庭;新北市政府對於所有單位的愛心善舉,匯聚各界的溫暖,共同幫助更多的家庭,表達無限的謝意。

此外『農糧署』與『慈善會』所提供的白米…等物資,『佛教懷仁基金會』所提供的走失手鍊、『糕餅公會』所提供的麵包糕餅、『中華行善功德會』所提供的保暖物品、『育安園托兒所』及王進益、紀美雲、何若萍…等善心人士所提供的棉被…等生活物資都使得需要照顧關懷的家庭在春節前夕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溫暖。
在結合市府資源方面,教育局針對參與寒假輔導之學童且有經濟需求者提供早午餐券,讓學童學習無憂;環保局則將二手傢俱、電器透過社會局媒合給有需要的家庭;而各區公所亦結合當地公益社團、寺廟於年節前發送白米等生活物資予低收入戶,讓新北市市民能在春節前安心過年。
新北市政府表示此次『幸福滿屋―實物銀行』100年春節關懷方案包括10個活動及計畫方案,現在年關將近,有許多的民眾『難過關』,需要我們共同協助他們『過難關』,我們期待透過公私夥伴共同努力,讓所有市民都能夠在新北市這塊土地上健康樂活幸福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