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tour-2011-01-27-2-2/6~2/17平溪天燈節點燃幸福與希望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2/6~2/17平溪天燈節點燃幸福與希望

【新北市訊】1999年平溪首次舉辦天燈節、2002年被交通部列為臺灣三大燈會之一、2008年獲得Discovery旅遊頻道評選為世界二大節慶嘉年華會、2010創下42萬人次參與活動的新記錄,十三年來平溪天燈節創造了許多輝煌歷史,成為全台最亮眼、最幸福、最溫馨的一個活動。
今年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的主題"希望臺灣 新北好YOUNG",意指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臺灣充滿了無窮的希望,而新北市升格的第一年,更是活力十足、蓄勢待發,就像天燈一樣,帶著希望即將飛向世界展現力量。
  新北市在升格後有許多的願景等著一一實現,因此今年活動記者會當日將公佈由臺灣動漫文創協會陳治華理事長監製、並特地邀請到第一屆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得主林珉萱(小威老師)主筆的動漫版新北市願景圖,圖上除了可以看到新北市目前最引以為傲的觀光資源,像是野柳女王頭、鶯歌陶瓷博物館、漁人碼頭、猴硐鐵橋等,還有新北市重要的活動像是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以及平溪天燈節,更可以看到三環三線的交通遠景和社會住宅、科技創新中心等藍圖規畫,就是想傳達新北市的未來發展深具潛力,可說是在各層面上都是極具競爭力的城市。這幅願景圖也將繪製在主題天燈上,於2月17日元宵節施放天際,與眾人一同期待新北的美好未來。
  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在2月6日(大年初四)菁桐國小的中型活動點亮第一顆天燈,之後分別在2月12日(大年初十)於平溪國中、2月17日(元宵節)於十分廣場都將舉行大型活動,每場活動施放10波以上天燈,三場共將提供4,600盞的天燈供民眾施放,下午二點開放現場報名,額滿為止喔!
  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的舞台活動,2月6日將有江美琪、BII等情歌唱將,2月12日則邀請到王彩樺和保庇三太子、蕭煌奇、LARA等知名藝人演出,2月17日元宵節當日更邀請到深受年輕人喜愛的盧廣仲、徐佳瑩、黃靖倫等人來陪大家渡過元宵佳節,除此之外,也安排了新春祈願及在地藝術文化的黑金歲月舞蹈團、平溪國中十鼓隊等團體帶來精彩演出。
  而為了疏導每年參與盛會的眾多人潮,新北市政府特別加開接駁公車來為民眾服務(接駁公車詳細路線請見新聞附件),承辦業務的台北客運也表示,將全力配合新北市政府的美意,於平溪天燈節活動時間擔負起輸運人潮的重責大任,並且台北客運還貼心的準備了暖爐在接駁車站的帳篷內,盡量讓民眾在等候接駁公車時還能溫暖一下。新北市政府的美意還不只一樁,為宣導民眾上山參與平溪天燈節時多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新北市政府平溪天燈節現場準備了平溪礦工頭燈帽、天燈祈福磁鐵、火車鉛筆組等相關限量紀念品,只要憑當日平溪線火車票根即可於當天下午2點起至活動服務台兌換,搭乘接駁公車者於2月6日上午12點起、2月12日與2月17日上午10點起,至木柵動物園及石碇休息區由服務人員限量發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喔!(詳情請上2011平溪天燈節官網查詢)
  天燈是幸福的象徵,新北市政府邀請大家一同前來平溪,放盞天燈祈願來年一切順利,許下願望祝福新北美好願景,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我們相約平溪見!
※2011平溪天燈節官網 www.2011psl.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