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business-electronic-2011-01-26-2-樂金公佈2010年財報季報反映出液晶電視銷售創紀錄與家電業務持續的成長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樂金公佈2010年財報
【2011年1月26日首爾訊】 LG Electronics(LG) 今天公佈2010年全年營收為55.8兆韓圜(482億美元),而淨利為1.3兆韓圜(11億美元)。2010年全年營業利潤(operating profit)則為1,764億韓圜(1.525億美元)。


迄2010年12月31日的前三個月季報 (根據IFRS國際財報準則但未經會計師審核),反映出家庭娛樂與家電方面的強勁營收,而這是拜液晶電視與手機出貨增加之賜,因此部分補償了此季中行動電話市場疲軟的表現。


LG的2010年第4季合併營收為14.7兆韓圜(130億美元),高於第3季9.4%。LG於2010年第4季的淨損為2,564億韓圜(2.263億美元)。雖然整體的營業利潤減少,但是LG行動電話部門的虧損降低,加上庫存減少改善了現金流量。


因為已開發國家市場上強勁的季節性因素與產品領導地位使液晶電視銷售屢創紀錄,LG 家庭娛樂部門(Home Entertainment Company)的銷售季成長為15.8 %。LG的液晶電視出貨達870萬台,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3.0%,但由於電視市場競爭激化,平均售價下跌,相較於第3季營利下降,導致本季出現了營業利潤虧損。雖然已開發國家市場的經濟停滯,但是年度銷售額仍達22.1兆韓圜(19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躍升了12.5%。


由於 LG Optimus One P500 智慧型手機在全球各地創下銷售佳績,LG 行動電話部門的營收季成長為10.9%。去年第3季手機出貨總數為3,060萬,較前一季成長了8.0%。2011年,LG將專注於推出高規格、中高價位的智慧型手機以及與外型、功能獨特的平板電腦,並提高一般2G/3G功能性手機(feature phone)的成本優勢,以求獲得更高營收。


LG生活家電部門(Home Appliance Company)的表現依然強勁,其2.8兆韓圜(25億美元)的銷售額與780億韓圜(6,880萬美元)的營業利潤較前一年成長了13.7%。北美洲強勁的假期促銷以及新興市場持續的成長,增加了海外市場的銷售額。全年的銷售額較2009年成長了11.9%,達到10.7兆韓圜(92億美元),從而帶來的扎實的營業利率(operating margin)。LG預計在冰箱與洗衣機市場維持其領導地位,同時擴展其線性壓縮機(linear compressor)與水處理的業務。


LG 冷氣空調部門(Air Conditioning Company)的銷售額較前一年成長了50.5%,達0.9兆韓圜(8億美元),在中東、非洲、與中南美洲銷售都有顯著的成長,另外海外商用空調市場也較強勁。全年的銷售額達4.8兆韓圜(42億美元),高於前一年12.2%。於2011年,LG將持續投注相當的資源於其起步中的太陽能電池與LED照明業務,並同時強化其策略性空調產品的競爭力。


LG企業解決方案部門(Business Solutions Company)的銷售季成長為1.9%而達1.2兆韓圜(11億美元),縱然市場需求衰退且平均售價也較低。年度銷售額為4.8兆韓圜(42億美元),較前一年增加了4.3%。LG在新的高階經營團隊強勢領導下,將專注於長程產品開發與品質保證的策略性投資。為了未來的成長做準備,該公司將持續的投資有高潛力的業務如太陽能、商 用空調、與水處理。


2010年第4季匯率解說
財報中的韓圜是以各季三個月間的平均匯率換算為美元:1,133韓圜兌1美元(2010年第4季)與1,169韓圜兌1美元(2009年第4季)。2010年12個月間的平均匯率是1,157韓圜兌1美元,而2009年12 個月的平均匯率是1,278韓圜兌1美元。LG預期2011年的匯率為1,100韓圜兌1美元。


# # #



【關於LG電子集團】
LG電子為全球消費性電子、行動通訊、家用電器領域的創新先驅。LG旗下有115個營運中心、84個銷售分公司遍及全球、員工人數超過84,000人。2008年營收達447億美元,LG由五大業務經營單位組成:行動通訊公司(Mobile Communications Company,MC)、家庭娛樂公司(Home Entertainment,HE)、生活家電公司(Home Appliance,HA)、冷氣空調公司(Air Conditioning,AC)以及企業解決方案公司(Business Solutions,BS)。LG電子為全球電視面板、影音產品、行動通訊、冷氣空調及洗衣機製造商的箇中翹楚之ㄧ。LG電子於2009年正式成為F1賽事的全球贊助商與技術合作夥伴,成為F1電子用品、行動電話以及資料處理器的官方供應商。詳細資料請參考網站www.lg.com或台灣官網www.lg.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