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press conference-2011-01-24-17-2011上海師生來臺訪問交流採訪通知

2011上海師生來臺訪問交流採訪通知
主 題:「臺滬攜手 相約花博」 2011上海師生來臺訪問交流
時 間:100年1月25日(星期二)9:00至17:00
地 點:花博園區

【臺北報導】2011上海800名師生即將來臺訪問,本次精華行程將於25日展開「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參觀行程。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臺灣第一次正式獲得國際授權舉辦,也是亞洲第7個城市經AIPH正式授權舉辦的國際園藝博覽會,花卉博覽會可說是世界各國園藝界爭豔的奧林匹克盛事。
這次「2011上海師生來臺訪問交流」緣起於臺灣16校高中生曾在2010年7月18日至7月23日接受上海市長韓正邀請,赴上海參與「兩岸高中生上海世博千人夏令營」,活動期間,兩岸高中生相互激盪學習,共創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上海世博期間,郝龍斌市長到上海舉辦「臺北文化週」,並贈送上海市師生800張臺北花博門票,邀請他們來臺北參觀花博展。2011年1月24日至28日,上海800名師生及將來臺回訪,參觀臺北花博展;希望本次大陸師生的臺北花博之旅,為兩岸教育文化交流開啟新的契機,見證花藝界的奧林匹亞盛事,肯定臺北的軟實力。
2010臺北花博主要以「彩花」(園藝文化)、流水(環保生態)、「新視界」(科技)為主軸,大佳、美術公園、圓山公園、新生公園等91.8公頃,規劃了14座具有特色的展館,將環保、科技、時尚、綠能,具象的展現。
25日的花博參觀行程,將800位上海師生及400位臺灣學生分為A、B、C、D大組,分別有4條建議參觀路線,由1個北市的學生接待2名上海師生陪同共遊花博景點,搭配花博志工的導覽,相信會讓這次兩岸師生留下難忘的回憶。
在此同時,教育局也舉辦花博攝影比賽,希望學生用鏡頭記錄臺北跟上海學子走進「2011臺北花博」的每個精彩花絮,拍攝地點可在花博園區內和園區外,拍攝對象凡是和花博相關的人、事、景物,既可以是熱情的觀眾、盡職的工作或服務者,也可以捕捉一些精彩瞬間和感人畫面,可從不同角度、不同時空反映花博會的美與感動,臺滬學生花博攝影展預計錄取72幅優秀作品。
另外,2010上海世博期間,所舉辦「世博緣 兩岸情」攝影作品也將在1月26日(星期三)在大安高工活動中心一樓中庭展出,作為臺滬學生藝文交流觀摩的開始。
「臺滬攜手 相約花博」分組參觀路線:
A組:復興實驗中學(接待進才中學)、三重高中(接待南洋中學)
B組:師大附中(接待七寶中學)景美女中(接待延安中學)、麗山高中(接待虹口中學)
C組:北一女中(接待市三女中)、成功(接待上海實中)、南湖(接待浦東聯校)
D組:松山高中(接待戲曲舞蹈學校)、建國中學(接待上海中學)、中山女高(接待復興中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