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aipei city-mayer-2011-01-24-11-郝龍斌與青少年志工菁英一同戴上紅鼻子,呼籲大家一起來快樂做志工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郝龍斌與青少年志工菁英一同戴上紅鼻子,呼籲大家一起來快樂做志工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4)日出席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頒獎活動,為9名上山下海,提供表演節目及關懷銀髮族、弱勢團體行動的北市國、高中獲獎同學頒獎,郝龍斌並與同學們一起戴上象徵「快樂做志工」的紅鼻子,呼籲大家一起來響應志工關懷活動。

郝龍斌表示,臺北市的教育,並不是只限於智育的發展,市府教育局經常透過各種方式讓學校鼓勵同學們從事「志願服務」,他以獲獎的同學們為榮,因為他們不但讓臺北市成為一個有愛、溫暖的城市,更是所有同學們的榜樣與楷模。

郝龍斌說,他常常認為「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這些同學們致力於公益做善事,不但代表學校教育成功,更是家庭教育培育出來的優秀青少年,能表揚他們,他也同感榮耀。獲獎的北一女中的方瑜、政大附中的陳祐民與景美女中的曾晴馬上就要參加學測,郝龍斌昨日也特別為他們打氣,希望他們能獲得理想成績。

獲頒「傑出志工獎」的北一女中學生夏定安在發表感言時表示,她從小學習跳舞,也多次跟隨舞蹈團下鄉巡演,讓偏遠地區的孩子也能欣賞到藝術之美;天母國中的王韻智,則從小受到爺爺熱心助人的影響,一有機會就想參與志工行列,他國小時就考進總統府擔任導覽志工,也擔任兒童人權協會的大使、參加兒權高峰會更擔任主持人的工作,她也是總統府年紀最小的志工之一;就讀政大附中的陳祐民則是由於弟弟罹患肌肉萎縮症,家裡從小受到很多志工的幫忙,所以他希望把大家對他們的愛也回饋給大家,他每月固定參與社福的服務,無論是街友尾牙活動、陪伴心智障礙孩子做烘焙或是去老人院與長者聊天,都會積極參與。

另外,年紀最小的周天觀,受到哥哥周大觀無懼生命的影響,從小就跟隨爸媽在兒童癌症病房服務,並走訪許多國家,關懷受病痛折磨的孩子,比同年齡孩子成熟的周天觀曾說:「從付出中,讓我更懂得謙卑與感恩!」而其他得獎的同學,也有屬於他們的感動故事,這些同學將持續發揮對志工服務的熱忱,關懷社會,成為青少年同儕中一股不可忽視的正面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