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upn-new taipei city-envoronment-2011-01-26-7-聯合檢警查獲林口久八九非法砂石場偷排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聯合檢警查獲林口久八九非法砂石場偷排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25日晚上配合板橋地檢署取締位在林口嘉寶村12鄰40號,名為久八九的非法砂石場,負責人為羅坤偉。
環保局表示,場址因位處偏僻,過去曾經新北市取締三次,但該場仍肆無忌憚,重操舊業,現場完全沒有任何處理設備,把泥漿以溪水攪拌後直接排入河川,造成寶斗溪嚴重污染及河川淤積。由於不需耗費成本,長期牟取暴利,經估算該場一天約有50萬元的獲利,因此引起同行業者不滿,亦引起檢調單位重視。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本案是板橋地檢署蘇振文檢查官在接獲陳情後,隨即與新北市政府合作的案子,經過近10天每天24小時嚴密監控蒐證,在25日晚上聯合檢警單位進場取締。當時第一時間就在其排放口採集到排放的泥漿水,工務局並調用機具沿著排放口往上游進行現地開挖,開挖後暗管一覽無疑,場內暗管埋設深度達 4.2米 ,場內與其埋設於寶斗溪暗管高程落差亦達 7米 ,並以層層水泥塊及鐵板進行掩飾,埋設管線的手法更讓現場工作人員嘖嘖稱奇。
針對該場非法排放泥漿水,環保局會依水污染防治法處以最高罰鍰新台幣60萬元罰款;另,違法抽取河川水部分,水利局也會依水利法規定處理;違法使用部分,城鄉局也會依違反都市計畫法進行後續處理,新北市政府希望本次有了板橋地檢署協助,能徹底拔除這危害河川的禍害根源,讓河川恢復原有的乾淨。
侯副市長今日清晨特別趕往現場關心並慰問多日來辛苦的同仁,也強調除惡務盡,針對此砂石場,新北市政府各局處除會以各相關法令予以嚴處外,並指示召開專案會議研擬此類砂石場管制對策,以確實遏止砂石場死灰復燃。
新北市過去共拆除了32家砂石場,讓原本大漢溪浮洲橋的懸浮微粒〔S.S.,泥漿〕濃度,由96年的 24,600 mg/L下降到 22 mg/L,新店溪秀朗橋,也從l, 370 m g/L 降到 27 mg/L,所以取締砂石場是開啟淡水河30年來水質最好的關鍵一擊,未來新北市打擊非法砂石場絕不手軟,也絕不容許違法砂石場的存在。環保局再次呼籲,市民一起來檢舉非法砂石場,讓其無法遁形,共同維護河川水質及環境的乾淨,環保檢舉專線:08000-666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