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social-president-2011-01-22-6-總統出席「科學月刊四十總結茶會:繼續航向未來」開幕式及「2011年微笑台灣319鄉」啟動音樂會

環球郵報 - 記者- 鄢國榮 - 臺北市 報導】
總統出席「科學月刊四十總結茶會:繼續航向未來」開幕式及「2011年微笑台灣319鄉」啟動音樂會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分別出席「科學月刊四十總結茶會:繼續航向未來」開幕式及天下雜誌所主辦的「2011年微笑台灣319鄉」啟動音樂會。
  總統在科學月刊四十總結茶會中致詞表示,該月刊長期以來抱持理想、啟蒙與奉獻的精神來經營,其最大成就是視野全球化、內容在地化、經營志工化及資產公共化,讓台灣的科學教育得以更加扎實。
  總統認為,科月人不只熱心科學,也關心國家長遠利益。1970年科月人在美國發起保釣運動,利用科學月刊所建立的網路到處聯繫,帶動了為國家領土主權爭尊嚴的努力,有感於此,他回國後也在台灣發起保釣運動,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忘記當年的承諾,而在擔任總統後,他更有機會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尊嚴。
  總統指出,目前國家遭遇的挑戰很多,儘管表現不差,但有更多的新興國家在後面急起直追,台灣應有所警覺,必須不斷向前邁進;因此,科學月刊值得大家高度肯定,也希望教育部門及各大專院校給予充分協助。
  接著,總統前住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出席「2011年微笑台灣319鄉」啟動音樂會,與天下雜誌董事長殷允芃、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交通部長毛治國,以及推動企業、協辦縣市代表等共同啟動「微笑台灣光電球」。
  總統談到,相對於同屬華人社區的新加坡與香港,過去來台觀光的旅客人數差距很大,例如政府上任初期約僅3百萬人次,但去年底則成長至556萬2千人次;同時,荷蘭、瑞典及日本等多位外交官在卸任後,也表示希望繼續留在台灣,這表示台灣的吸引力不只是經濟發展與治安良好,更重要的是台灣人民的熱情與好客。
  總統指出,在觀光客大量來台,代表對台灣生活素質與人民水準肯定的同時,也凸顯了國內觀光建設的不足,因此他在前年提出「增加投資,提升品質」政策,希望能夠提升台灣的觀光設施。
  總統強調,他在4年前即響應微笑台灣319鄉活動,上任後更推動環島單車行,針對不同年齡群設計不同距離的騎乘活動,例如16歲是在居住鄉鎮騎乘100公里, 18歲是近鄉鎮騎乘500公里,20歲則是1,000公里環島;而首次舉辦環島單車行活動,參加人數即有5千多人,去年更增為2萬5千多人。根據參與過活動的年輕人表示,最值得感動的是,完成環島單車行的成就感無與倫比,在過程中也認識到從家庭、報紙或課堂上無法學習到的台灣。
  總統指出,目前全台約有2百家商店參與微笑台灣活動,相信對國民旅遊會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台灣人民充分發揮善良、正直、勤奮、誠信、進取及包容等核心價值,讓世界感受到台灣的光與熱;另方面,去年台灣國內外旅遊產值約5千億元,國內投資則是45年來成長數字最高的32%,這項數字應與旅館、餐館及遊覽車的大量投資有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