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mayer-2011-01-24-4-朱市長盼市民走進美麗永安 找尋純粹的美好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朱市長盼市民走進美麗永安 找尋純粹的美好

【新北市訊】顛覆傳統藝文空間,以民眾生活為佈展主軸「美麗永安生活館」23日下午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議員連斐璠、中和區長邱垂益及永和區長江美桃等人共同揭幕。朱市長表示,當初命名這座全新的藝文空間為「美麗永安生活館」是別具意義,美麗永安代表是中和、永和永遠美麗平安,生活館則希望空間裡充滿文化與生活的意義。


「美麗永安生活館」位在捷運永安市場站2樓,是新北市政府打造的新藝術美學空間,以「家」為延伸概念,每季將推出不同展覽,並以生活化結合社區與地方,打造專屬於新北市民的藝文空間。


朱市長說,美麗永安未來除設展單位進駐外,更盼能號召市民、社區一同加入,展出屬於自己的生活美學、地方特色。希望民眾未來在搭乘捷運時能多待一點時間,或利用假日,走進生活館找尋最純粹的美好。


23日啟用儀式充滿生活美學,朱市長除參與首檔展覽「好家,在永安」空間佈置外,更品嚐由好樣餐廳發揮創巧思,以永和豆漿、淡水鐵蛋與阿給、深坑豆腐、九份草仔粿等新北市美食製作的派對點心。品味後,朱市長則大為驚豔並稱讚「好吃」。


文化局表示,「好家,在永安」是以「食衣住行」作為創作發想,邀請好樣餐廳、布藍泥手染工坊、版語空間、風景好等臺灣知名藝術團隊參與佈展,將隨手可及的事物與素材結合餐廳、臥室、客廳、走廊等家庭空間,民眾能「零距離」感受藝術與生活融合的美學饗宴。


「美麗永安生活館」開館時間,每週一至週五的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六、日則是上午9時至晚上6時,每月第一個週一與國定假日休館,近期將推出主題講座、藝術體驗、研習及名人讀書會等活動,有興趣民眾可報名參加,詳情請電洽29298830,或至官方網站http://yonganbeautyforever.blogspot.com/查詢、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