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new-taipei city-mayer-2011-01-23-4-關懷獨居老人 馬總統朱市長與長者吃團圓飯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關懷獨居老人 馬總統朱市長與長者吃團圓飯

【新北市訊】年關將近為關懷獨居老人,總統馬英九23日晚間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議長陳幸進及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陪同下,與107位長者一起圍爐,提前歡度春節。


獨居長者愛心圍爐活動是由三重先嗇宮主辦,席開50桌宴請老人家、送餐志工,希望在農曆年節前,讓老人家感受社會的愛心。馬總統23日還特別致贈每位長者一條國旗圍巾,朱市長則送上暖毯,陳議長也致贈長者一包肉鬆,祝福老人家能溫暖過好年。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新北市三重區有200多位獨居長者,送餐志工卻有255位,可1對1服務長者,有時甚至能多對1給予協助,這樣服務品質不僅是難得,更可以讓老人家感受到政府的照顧。


朱市長表示,歲未與獨居長者一同圍爐,除了別具意義,更希望能匯集民間的力量,一起關懷獨居老人,給予他們最好的照顧。


馬總統、朱市長與獨居老人一起圍爐用餐時,除與眾人舉杯祝賀新年快樂,更逐一與在場每位長者敬酒,也貼心叮嚀老人家「不用起來,坐者就好」。


在總統馬英九見證下,由朱市長代表接受三重耕心蓮苑董事長何樹人、何樹滋、何樹輝三兄弟所捐出100萬元送餐基金。會中最感人就屬百歲人瑞鄭恆旺阿公,他從98年開始,每年都捐贈20萬給送餐基金,他說,比起其他長者,他很幸運有子孫照顧,希望他付出能讓每位獨居長者不用擔心吃飯的問題。


此外,馬總統在與103歲洪陳卻阿嬤寒暄時,阿媽因為太開心還偷親馬總統手背一下,更笑說「您是囝仔,我是老人」,總統則大方回抱阿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