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aipei city-mayer-2011-01-23-10-郝龍斌和20多位義方國小小朋友下水體驗北市首座溫泉泡腳池 讚不絕口!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臺北市首座溫泉泡腳池昨(22)日正式啟用!臺北市長郝龍斌和20多位義方國小的小朋友,昨天首度下水體驗這座位於「泉源48號公園」內的溫泉泡腳池,他們對泡腳池讚不絕口,小朋友更開心地說,「好舒服!」、「好溫暖!」,場面趣味橫生。

新北投地區的溫泉遠近馳名,近3年來,市府產發局在新北投地區進行溫泉監測,發現泉源公園周圍擁有穩定的溫泉水資源,因此去年起開發「溫泉體驗園區」,將源頭70度的溫泉水,降溫、過濾處理之後,注入溫泉泡腳池中。

昨天上午氣溫大約15度,還有微微的陽光,是個適合泡腳的好天氣,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在泡腳池邊駐足圍觀,迫不及待想要體驗。位在泉源公園對面的義方國小,更有20多位小朋友事先報名體驗溫泉泡腳池。

郝龍斌在抵達會場後,先依照溫泉禮儀,在旁邊的戲水泵浦處洗腳。將雙腳洗淨後,郝龍斌和現場的小朋友,在主持人倒數「3、2、1」後,一起將雙腳浸入溫泉泡腳池,頓時現場讚嘆聲不斷,讓站在池邊的大人相當羨慕。

郝龍斌在泡腳之餘,還一邊帶動小朋友進行溫泉常識趣味問答。小朋友相當踴躍,拼命舉手喊「選我!選我!」,還非常專業,除了知道泡腳池的溫泉水質是酸性,連泡溫泉的益處都如數家珍,讓在場的大人相當佩服。

郝龍斌在接受媒體聯訪時,更是豎起大拇指推薦推薦泡腳池。他說,這個溫泉由產發局鑿井,高於水利署的溫泉標準,比一般的溫泉濃度還濃,而且免費對外開放,民眾平常運動登山之後,可以到這裡泡腳,放鬆心情、消除疲勞。

至於媒體關心泡腳池的開放時間,郝龍斌指出,目前開放時間為一般日上午8點到下午6點,試辦一段時間後,將朝週末開放的方向來規劃。

此外,對於連勝文槍擊案偵結起訴,郝龍斌回應表示,他認為社會大眾,包括受害的連勝文,對於槍擊的動機及手段不成比例,皆感到疑惑。檢調沒有把不成比例的部分做清楚釐清就偵結,無法讓連勝文及社會大眾信服,也對連勝文造成二次傷害,他覺得很遺憾。

昨天包括市議員陳碧峰、莊瑞雄、黃平洋及臺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等人都相當捧場,一起下水泡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