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mayer-2011-01-27-1-朱市長訪土城、樹林 瞭解愛心物資統整情況-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朱市長訪土城、樹林 瞭解愛心物資統整情況

【新北市訊】年節將至,為了解新北市政府關懷弱勢家庭及慰勞基層同仁辛勞,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上午視察土城及樹林地區,訪視包括土城區實物銀行、幸福小站(二手家具)、大安庇護農場、樹林區公所及相關單位,實地了解善心物資統整狀況及公務機關辦公環境。



朱市長先聽取社會局說明實物銀行運作情況,同時詢問物資運送情形,他感謝社工及志工費心統整各項資源,並視受助者需求提供相關物資。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政府今年實施春節關懷實物銀行,至今已接受社會各界捐助善款及物資超過3千萬元,另慰問8萬7千多戶弱勢家庭,他有信心今年各界愛心捐贈一定會超過去年的5千8百萬元,希望更多善心人士能一同加入。


隨後朱市長到土城幸福小站,視察二手家具再利用情況,市府環保局表示,幸福小站接受各界捐贈的家具、家電、腳踏車、玩具及圖書等二手物品,優先免費提供給本市需救助者,若物資超過一個月沒有被挑選走,即提供市民以物易物,不但可關懷弱勢,讓資源循環利用,有效達到節能減碳的功能。


稍後朱市長轉往樹林大安庇護農場訪視,他說,過去在桃園縣長任內就非常重視身障朋友權益,很欣慰新北市有18家庇護工廠,未來若能結合休閒農場的新方向將會更好,最後他感謝受託經營的視障協會理監事幹部,對該工作的付出的愛心與耐心。



接著朱市長參觀庇護工場學員進行手工皂包裝及植栽換盆施肥過程,不僅掏腰包買一盒手工皂,還興奮地接受大安庇護農場身障學員贈送的簽名卡片,更與所有學員齊聲喊出「新年快樂」,留下美麗的合影。


朱市長最後前往樹林區公所、清潔隊、就業服務站、戶政事務所、樹林分局、衛生所、市圖樹林分館、樹林消防隊,及地政事務所等地區訪視,除慰勞基層同仁終年的辛勞,還提前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