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1-3-14-朱市長接見獲廣州亞運銀牌抗癌鬥士

環球郵報 - 記者 - 鄢國榮- 新北市 報導】
upn - reporter-kent yen- news taipei city report

----------------------------------------------------------------------------

朱市長接見獲廣州亞運銀牌抗癌鬥士
【新北市訊】滑輪溜冰首列亞運比賽項目,新北市民陳立昕、翁慈霞即傳報捷,在2010年廣州亞運雙人花式滑輪摘銀,朱立倫市長3日特別接見,並各致贈55,000元獎勵金。


市長朱立倫請陳、翁兩位選手在運動設施、場地等多多建言。朱市長表示,他剛剛結束教育局的業務簡報會議,有很多議題、內容都與體育、運動賽事相關,建構新北市為健康新首都是市府團隊的目標。


朱立倫說,一週後,教育局就會推出「運動地圖」,把新北市的運動場館都整理出來,讓市民了解各個運動場地的分布情況與特色,同時檢討各場域的不足與改進事項。


朱市長並提及市民關心的休閒運動中心的興建,朱立倫指出,施工中的新莊休閒運動中心明(2012)年底會完工,接著第2座、第3座、第4座、……都將成形,預計用4年的時間讓轄區人口密集區域都有一座休閒運動中心。


今年27歲的陳立昕表示,練習場地是他們目前極需克服的問題,目前只能在戶外練習,但是遇下雨天或天候不佳,效果都不是很理想。朱市長說,這就是他急著推出「運動地圖」的緣由。


陳立昕與翁慈霞都希望下屆仁川亞運,滑輪溜冰能再列入比賽項目,有6年合作經驗的他們,對於奪金深具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陳立昕在廣州亞運賽前得知罹患睪丸癌,仍不屈服於病魔,與夥伴翁慈霞並肩作戰,並獲得雙人花式項目銀牌,歸國後接受醫治,復原狀況良好。


陳立昕說,賽前知道得病確實相當灰心,就在讀到一篇與他有「同病相憐」的2008年奧運選手的文章後,就決定參賽了,文章提到「也許明天我會死,辛苦了這麼久,不就是為了參賽嗎?」就是這句話激勵了我參賽的決心。


教育局表示,這次廣州亞運,我國選手獲金牌13面、銀牌16面、銅牌38面,共獲67面獎牌,總成績排名第7名。設籍本市參加亞運選手計55名參與19項賽事,在9項賽事中獲4金、3銀、10銅,而首屆納入亞運項目的滑輪溜冰、圍棋及體育舞蹈等3項目,本市選手獲得1銀成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