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upntoday-7/24-08-taipei tourism news-台灣為賞鳥者的天堂再次印證荷籍業者赴馬祖攝得珍貴畫面

台灣為賞鳥者的天堂再次印證
荷籍業者赴馬祖攝得珍貴畫面


台灣為生態旅遊賞鳥愛好者最佳的選擇再次得到印證! 98年7月18日 ,交通部觀光局邀請來自英國、荷蘭之賞鳥旅行社業者一行五人,來台進行賞鳥路線探勘之旅,行程由馬祖、恵蓀林場、燕子口、瑞岩溪保護區、湖本村、阿里山、鰲鼓溼地、漢寶濕地進行實地勘查,在馬祖親眼看見珍稀鳥種黑嘴端鳳頭燕鷗,團員興奮不已,咸認為未來推動來台行程深具信心。

該團由交通部觀光局駐法蘭克福辦事處邀訪,團員中包括英國與荷蘭之專業賞鳥旅行社的產品經理/資深領隊,有英籍之Christopher Gordon Bradshaw(Birdwatching Breaks)、Simon Boyes(Ornitholidays);荷籍之Pieter Remco van der Luit(Inezia Tours)、Arie Cornelis Ouwerkerk(Birding Breaks),以及英國賞鳥雜誌的編輯Jack Thorpe,他們千里迢迢從歐洲到台灣,再到馬祖,觀賞著名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

該團也在觀光局馬祖風景區管理處的協助下,前往南竿各地,觀賞馬祖地區的留鳥,並且利用空檔,參觀了南竿之數間旅館與遊憩設備,作為日後包裝行程之參考。行程中特別安排乘坐賞鷗船,觀賞馬祖獨特的「神話之鳥」,就算是賞鳥經驗豐富的老手們,心中亦難掩興奮之情,對黑嘴端鳳頭燕鷗的期待。當載著團員的旅船抵達三連嶼時,一聲聲「Chinese」(黑嘴端鳳頭燕鷗之英文首字)之輕聲細語中,團員紛紛拿起望遠鏡與攝影設備,聚精會神地尋找著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蹤影,快門聲更是不絕於耳,團員Simon直說:「現在用任何言語,都無法表現我興奮的心情!」而另一位團員Arie Ouwerkerk,更是拍到了一張珍貴的照片,裡頭竟然同時出現六隻黑嘴端鳳頭燕鷗,並且創下今年發現最多隻的紀錄!

結束賞鳥之行,一行人帶著滿足的神情,回到北竿,繼續下午賞鳥之行程,對於能夠近距離看到神話之鳥,團員們開心之情,溢於言表,團員開玩笑說:「我可是撐到看完燕鷗之後,才開始暈船!」負責帶團的導遊,更是說:「他們果然是專業的Crazy Birder(瘋狂賞鳥愛好者)!」

除了賞鳥之外,該團成員還身負一個任務,便是包裝販賣馬祖之賞鳥行程。業者表示,在歐洲,許多人願意花費超過台幣十萬元,只為了到馬祖看黑嘴端鳳頭燕鷗,因此這個行程應該有相當之吸引力。
該團刻正繼續在台灣進行行程探勘,預計走訪台灣中、南部等生態旅遊景點,以加強未來旅遊產品包裝多元性與可行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