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upntoday-7/30-14-taipei news-國貿局:ECFA對台效益多 能與對手國公平競爭

國貿局:ECFA對台效益多 能與對手國公平競爭
簽署ECFA對台灣究竟是利是弊?經濟部引用中經院研究評估,包括經濟成長率可增加1.65到1.72個百分點,進、出口都會上升,貿易餘額增加17.6到17.8億美元,並可增加26到27萬人的就業機會。此外,國貿局則強調除了對總體經濟有明顯正面效益,也是為了跟主要競爭對手取得公平競爭,國貿局長黃志鵬說『韓國,使出很大的力氣在跟各國洽簽FTA,未韓國跟美國已經簽了,等待國會的審議;韓國跟歐盟已經完成諮商也等待後續法令程序;韓國跟中國已經進行五個回合的諮商,所以,當我們主要競爭對手國已經完成這麼多FTA,而且都是跟我們都是重要主要貿易市場在做FTA的時候,所以未來,其實對我們的影響會更大,它的負面的效果會繼續膨脹。』

國貿局強調,兩岸簽署ECFA對台灣的效益,可以取得領先競爭對手進入大陸市場的優勢,可以成為外商進入大陸市場的優先夥伴及門戶,有助於產業供應鏈根留台灣,有助於大陸台商增加對台採購及產業競爭力,並且能加速台灣發展成為產業運籌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