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upntoday-7/30-15-taipei financial news-請多加利用政策性住宅地震基本保險&

不要小覷地震的危險性,請多加利用政策性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保障居家
不要小覷地震的危險性,請多加利用政策性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保障居家財產安全
最近台灣地區地震活動頻繁,金管會特別呼籲,為保障居家財產安全,民眾宜檢視自家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之投保情形。凡是民眾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者,因地震或地震引起火災、爆炸、地層下陷、開裂及決口造成房屋倒塌或不堪居住時,經鑑定合乎理賠標準即可依保險金額獲得賠償(最高理賠金額為新臺幣120萬元)及臨時住宿費用18萬元。
我國住宅地震基本保險制度自91年4月1日實施以來,截至98年6月底止投保率已達26.52%,惟大部分民眾仍未主動投保,金管會今後將持續強化教育宣導,灌輸民眾正確風險管理觀念,俾使民眾得於地震災害中獲得基本程度的保障、儘速重建家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