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upntoday-7/31-05-taipei news-市售手提式按摩器檢測結果,僅25%完全合格

市售手提式按摩器檢測結果,僅25%完全合格
近年來手提式按摩器已成為流行的父親節禮物,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日前針對市售手提式按摩器辦理隨機購樣12件不同廠牌之樣品進行檢測,項目包括「標示檢查」、「絕緣耐電壓試驗」、「構造檢查」、「溫升試驗」、「異常試驗」、「低頻磁場」、「電磁干擾」及「比對重要零組件」。本次購樣檢測結果有9件樣品不符合,其中7件「電磁干擾」檢驗項目不符合,8件「比對重要零組件」不符合,4件「標示檢查」不符合;僅有3件樣品(25%)檢測項目均符合。

標準檢驗局表示,手提式按摩器之工作原理有馬達震動式或馬達震動式附加溫熱功能型式等,本次購樣依據國家標準CNS 3765、CNS 13783-1、CNS 14978、國際標準IEC 60335-2-32及EN 50366進行檢測,檢測結果中有7件樣品「電磁干擾」檢驗項目不符合,為端點干擾電壓及干擾功率超過限制值要求,易對週邊電子設備造成干擾,產生誤動作而造成危害,該局將依規定追蹤處理並依商品檢驗法規定,廢止該等商品驗證登錄,並通知廠商限期回收或改正。

另檢測結果中「比對重要零組件」不符合部分,係與原試驗報告之重要零組件比對不符,屬零組件變更未申請核備,該局將依商品檢驗法規定要求業者補辦申請核准,並將該型號商品納入日後加強查核之對象;若業者未依規定辦理,將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

至於「標示檢查」不符合部分,係於商品說明書未標示警語及電源線更換方式,可能導致使用者未能特別注意及誤認電器規格而影響電器使用之安全性,該局將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否則將處以罰鍰並廢止其商品驗證登錄。

標準檢驗局指出,手提式按摩器屬應施檢驗商品,進口或國內產製之手提式按摩器未符合檢驗規定者,不得進口或出廠陳列銷售。

此次檢驗,「電磁干擾」檢驗項目不符合者包括輝葉雙子星雙頭溫熱按摩棒、聲寶紓壓按摩棒、勳風小鯊魚按摩棒、CIE VIE火樂活按摩棒、海豚精靈、高島智能精靈舒壓棒、康芙麗遠紅外線海豚按摩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