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upntoday-7/29-02-taipei city news-郝龍斌與臺南市長許添財共同行銷臺南美食及文化 盼加強南北雙城交流

郝龍斌與臺南市長許添財共同行銷臺南美食及文化 盼加強南北雙城交流


「第三屆府城文化食藝賞遊」活動,昨(29)日下午在新光三越A11館展開,臺北市長郝龍斌與臺南市長許添財共同出席記者會,並一起逛現場攤位、品嚐台南小吃,場面熱鬧溫馨。


許添財市長說,他感謝郝市長共同行銷臺南文化,讓北部民眾能以「臺南在地價格」品嚐臺南小吃,這也是間接回饋臺北市民。許市長並承諾贊助2010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臺南「十鼓擊樂團」表演,他並邀請郝市長到臺南旅遊,全程招待三天兩夜的行程。


郝龍斌表示,他跟許市長在立法院時代,就是很好的朋友,許市長帶著台南美食及工藝品到臺北來,讓民眾就近享受臺南小吃及文化,且願意贊助花博會的表演節目,他深表感謝。


郝龍斌指出,臺南是文化古都,也是很多本土臺灣文化的發源地,許多人跟他說,這八年來臺南的變化非常大,變得更漂亮,都市更新也做得不錯,他希望有機會能到臺南取經,並且加強兩個城市的交流。


關於媒體於會後詢問週刊報導捷運木柵內湖線相關內容,郝龍斌說,媒體為了刺激銷售量,用不實報導及聳動標題來誤導視聽,影響市府未來依法求償的進度,造成市府名譽損失及市民權益受損,這種媒體操作方式相當不可取,他覺得很遺憾,希望外界不要成為廠商脫罪的工具,而市府也會蒐集相關事證,採取法律行動。


媒體另詢問市府是否要求內湖線提早完工,並且追加款項給廠商?郝龍斌說,這是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因應物價調漲的「物調款」所產生的,是全國統一的規定。而且他只要求捷運如期、如質完工,絕對沒有要求提早完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