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upntoday-7/30-09-taipei news-2009年8月11日(週二)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林獻忠校長、白文亮理事長專題演講

2009年8月11日(週二)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林獻忠校長、白文亮理事長專題演講

【主辦單位】: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成立日期:民國79年7月7日 台內社字第0970032002 統編80901122)
【日期/時間】:2009年8月11日(週二) 晚上 06:00~9:00(6:00起開放入場用餐、聯誼交流,演講7:00開始)
【地 點】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95號3樓 (古亭捷運3號出口)
【報名費用】會員300元、非會員500元(提供便當) 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參加

 報名後請先匯款以便保留報名資格:
 戶名: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匯款帳號:007第一銀行營業部093-10-132775

演講內容
林獻忠 校長 主題:如何使老人成為社會資產
白文亮 理事長 主題:企業如何善用(MQ)道德智商 創新價值 與 品牌&公益行銷

南陽義學的故事

關懷老人生命,誓言建立有伴樂園
九年前,一個從父母身亡感受生命孤獨的國小老師,正值壯年之際,毅然決然地申請退休,為關懷老人生命,建構一個有情有義的有伴樂園,打拼了3000多個日子,希望完成心中的夢想。
營造溫暖感覺,創辦南陽義學

花蓮有慈濟
後山好風景
福田由心種
淨地皆人性
宜蘭興義學
蘭陽綠山水
慧園待共修
山東盡溫馨

有人問,義學追求什麼,答案是人性的溫馨,台灣素有蓬萊仙島之稱,一個美麗之島,如何成為世人心目中的世外桃園,是咱們日夜思索的課題,我們想:家中溫暖,必有訪客,鄉土溫暖,必有嚮往者,國家溫暖,必定成為世人樂意前往的樂園;為此,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溫暖的地方,是我們努力的方向與追求的理想。
三大願景與五大內涵
那麼義學的願景是什麼:
一、建構老人的國際通路平台,讓每個老人走到那裡,都是有伴的園地。
二、打造全世界第一座老人迪士尼樂園,吸引全世界的老人人潮。有人的地方才有發展,有人的地方才有未來,宜蘭的人文特質,恰是打造老人迪士尼樂園的好地方。
三、成立老人的國際聯誼組織,邀請所有老人機構與團體到台灣來互動,讓台灣成為舉世注目的焦點,也讓世人愛上台灣這塊樂土。
那麼義學的內涵又是什麼:
一個創辦宗旨:讓老人有伴
二個學習理念:學喘氣.學作伴
三個執行心境:心存善念.事事求真.處處皆美
四個追求目標:內外雙修.尊重包容.熱愛生命.溫暖人間
五個超越思維:超越族群.超越黨派.超越宗教.超越門檻.超越年齡
尋求共鳴,凝聚共識
記得在新加坡,有人問:生命這麼短暫,義學辦不成怎麼辦?我們說『一件事,如果讓社會有思考的空間,那就值得了,何況當生命和土地的成長與時代的進化融合時,生命已融入歷史的長河中,已經不只長短的問題了』,所以我們只有努力,希望喚起社會大眾的共鳴,我們只問耕耘,期盼凝聚大家的共識,心手相連,一棒接一棒,棒棒相傳,為土地的成長與生命的溫馨,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理事長 白文亮
榮譽理事長 何雍慶
輔導理事長 蔡豐名
副理事長 陳文彥 黃至君 黃嘉興
常務理事 馬瑜英 常務監事 鄭煒煌
理事  林英伸 林明憲 蔡明輝 周淑慧 
陳渼瑄 楊銓慶 黃素惠 黃榮宗 黃素琴
監事 鍾華 周慧君 楊平遠 徐儷玲
秘書長 沈寶仁 副秘書長 張永隆 康明淵
全 體 敬 邀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網站http://www.ttmit.org.tw/
報名 : http://www.aboco.com/onlyyou/14/

蔡豐名 心網站 :http://www.fmtsai.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