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upntoday-7/31-24-taipei city news-郝龍斌期勉新(連)任校長:人生是場馬拉松 應注重學生五育均衡的長遠發展,而非以升學率作為辦學績效的唯一考量

郝龍斌期勉新(連)任校長:人生是場馬拉松 應注重學生五育均衡的長遠發展,而非以升學率作為辦學績效的唯一考量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31)日上午由教育局長吳清山陪同出席「98學年度新(連)任校長布達典禮」,期勉現場94位新(連)任校長應重視五育均衡發展,建構學生健全的價值觀,培植個人的專長與興趣,而非以升學率作為辦學績效的唯一考量。
郝龍斌以個人的經歷,告訴現場的新任校長,營造快樂的學習環境,才能帶給孩子永續不斷的競爭力,他台大畢業當天,他的同學說了一句讓他印象非常深刻的話,「今天畢業以後,我再也不讀書了」,求知欲是人的本性,但是學校將壓力強加在學生的身上,反而會造成反效果,郝龍斌強調,人生是一場馬拉松,應該將培育學生成一個能夠長遠學習的長跑選手。
郝龍斌以他當初就任市長時,他的父親郝柏村送他的一句話「人在公門好修行」期勉在場的校長,要將培育學生、照顧弱勢做為未來生涯中的重要目標。
昨日參加布達典禮的新(連)任校長共計94人,高中職部分有13人(連任7人、轉任2人、新任4人);國中部分有25人(連任7人、轉任11人、新任7人);國小部分有56人(連任22人、轉任21人、新任13人)。
針對媒體提問H1N1疫情因應措施,郝龍斌表示學校的暑期輔導仍照進度進行,目前教育局與衛生局都會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並進行防疫宣導,市府方面由陳永仁副秘書長召集應變小組,針對H1N1的疫情狀況,做全面的監控與即時因應。教育局長吳清山表示,若疫情達到中央的停課標準時,將會配合辦理相關停課事宜。另外有關聽障奧運部分,郝龍斌表示市府已做好萬全的準備,一切如期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