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upntoday-7/28-28-taipei medical news-永信藥品(1716)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率先獨家通過台灣 PIC/S GMP 認證

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率先獨家通過台灣 PIC/S GMP 認證

符合美國FDA、日本厚生勞動省及PIC/S GMP之生技先驅者 –

永信藥品(1716)

一、行政院衛生署、經濟部工業局 – 全民健康德政
我國政府機關為提昇國人用藥品質並促使我國醫藥品品質提升到國際水準,以利於國際醫藥市場之拓展,極力推動PIC/S GMP。永信藥品基於一貫增進國人健康之宗旨,已於三年前投入鉅資配合政府政策,在行政院衛生署及經濟部工業局的輔導下,於本月份成功取得全廠PIC/S GMP認證的歷史性作業。

二、PIC/S GMP規範 (國際GMP標準)
PIC/S全名為「Pharmaceutical Inspection Convention and pharmaceutical Inspection Co-operation Scheme (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由歐盟(EU)發展而出,乃為國際性GMP標準並為現今全球最為嚴謹之製藥規範。此組織自1970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各國衛生機關政府間GMP之協合一致化並制定統一GMP規範,以維護其國人之健康。至今其會員遍佈全球並已增至三十個國家以上(含括歐洲26國、南非、馬來西亞、新加坡、澳大利亞、美國及阿根廷),此亦包含尚在申請加入會員資格的美國在內。

PIC/S設計出一套完整的GMP品質管控系統,由產品開發初期即啟動把關,要求藥品申請文件中需包含實驗紀錄等詳細資訊,對原、物料供應商亦要求訪廠進行品管查核,更甚者針對藥品工廠執行全面性與週期性的環境監控與風險評估。目的皆在於確保藥品之有效性及安全性。

永信秉持一貫精神以提供消費者『安全』、『安心』的保證為宗旨,已率先通過衛生署查廠,創下國內藥廠首家通過PIC/S GMP認證,於醫藥品品質系統上更臻進步,此舉將帶動國產醫藥品於國際市場上之競爭力


三、永信藥品 – 率先符合歐、美、日製藥規範之生技先驅者
永信藥品自民國五十四年創立以來,穩定成長,逐漸成為國際製藥集團。永信致力於外銷事業超過三十年,目前行銷國家超過十六國,於十四年前,即已開始在日本銷售抗生素產品。事業版圖遍佈全球含美國、日本、歐洲、中南美、東南亞、中國及中東..等地,更於台灣、美國、中國大陸、馬來西亞、越南及東南亞設置據點。在國際市場日益競爭的環境圍繞下,永信發掘其優勢並從研發、生產乃至行銷端進行整合,擴充產品線由原來的人用藥整合到原料藥並開發其他以維護國人美麗健康為宗旨之事業如動物藥、保健食品及藥妝。永信以強韌之研發、生產團隊及豐富的產品線提昇國際競爭力並預計兩年內外銷版圖增加至二十五個國家。
於國內更透過強大之行銷團隊直銷至各大通路含括醫院、診所、藥局及連鎖藥妝。經永信夙夜匪懈的努力,終成為台灣本土第一大藥廠。
台灣平均國人每13顆用藥,即有一顆產自永信 (資料來源:IMS Health資料得知)。

此外,永信在生技領域的發展,早於民國八十七年,即已投入生技產業,並積極爭取政府立法機關通過 ”國血國用” 政策,與長庚醫院合作成立世信生技,成功開發一系列之血漿製劑產品,自民國九十年起成功銷售至各大醫院通路。另外,在政府資金的補助下,永信亦於民國八十六年開始進行多項生技科專計劃,其中,”Cyclosporin A”免疫抑制劑原料藥技術,不僅成功發展出高產率技術,並於民國九十六年透過國際技術授權,陸續已為國家帶來超過一億台幣之可觀外匯。近年來更積極透過國際合作逐步將事業版圖擴大。

目前台灣生技市場僅為全球市場的百分之零點四,所以未能有足夠的經濟規模回收相關投資,此亦現本土生技產業所遇之主要瓶頸。因此前期與國際合作夥伴的接軌應是首要課題。

適逢生技月的盛事,永信希望藉由展覽及本月底29日的大甲幼獅廠PIC/S GMP工廠參觀,與國人分享永信的喜悅。

四、配合政府政策,帶動永信海外拓銷及生技業之發展
永信配合經濟部有效推廣海外拓銷方案,如新鄭和計劃,全力開發國際市場並與國內藥廠採取”內競外合”之策略方案以促進本土藥廠在國際醫藥界之共同發展。

同時,行政院亦於今年三月宣佈啟動「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以國發基金與民間共同出資的方式,由政府帶動扶持生技產業。受此激勵,可預期永信於生技業之發展潛力並期可加速本土生技產業站上國際舞台,

五、社會公益回饋
永信於2004年設立「財團法人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以「促進醫藥相關學門之教育與研究」為宗旨,希望提昇國內醫藥研究水準及向下紮根,同時普及民眾對於醫藥常識的認知,並提供民眾用藥安全的諮詢資訊等。此外,永信設立了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秉持著快樂、安全、尊嚴的經營理念,提供長者專業、細緻的照顧品質及舒適的環境,為老人養護服務貢獻力量。另外,較為人所知的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亦為永信為增進群體健康,開創團結、和諧的社會為理念而舉辦。

醫藥品大不同於其他產業,與人體健康息息相關。就如同永信一直以來堅信之核心價值觀: 尊重生命,永遠信用。以此價值觀為出發點,堅守最為嚴厲的品質管控系統,以確保國人用藥的最高品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