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upntoday-7/29-01-taipei city news-郝龍斌接見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及同濟會臺灣總會,盼協助臺北聽奧、花博國際行銷,讓「臺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郝龍斌接見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及同濟會臺灣總會,盼協助臺北聽奧、花博國際行銷,讓「臺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9)日下午接見前來市府拜會的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副總會長甄啟剛、總會理監事、北市區執行長、北市區各分會會長等一行15人。郝龍斌表示,北市府即將於今年9月舉辦聽奧、2010年舉辦國際花博會,是讓「臺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很重要的機會,市府目前正緊鑼密鼓籌辦這兩項大型活動,更希望青商會能大力幫忙,把臺北是友善城市的形象推銷到國際上,展現在世人面前。


郝龍斌說,國家社會的進步,年輕人是關鍵,如果年輕人平常關心社會、關懷弱勢,這個國家就會有希望,青商會過去一直都非常重視社會服務,在照顧弱勢族群以及市政建設上都給予市府很大的幫助。


郝龍斌表示,近一年來全球遭遇金融海嘯衝擊,一些社福、弱勢團體以及需要幫助的人所獲得的捐款都明顯減少,顯示出目前不但弱勢團體在籌募資源上面臨更大的困難,提供弱勢團體項幫助的社團與善心人士也人更加辛苦,他特別懇請青 商會在提供社會弱勢上,多加一份關懷心,讓這個社會更美好。郝龍斌說,他在紅十字會服務時是他最沒有壓力、最快樂的日子,因為那時可以幫助更多弱勢的團體,讓他覺得工作相當有意義。


郝龍斌表示,有優秀的青年才會造就有希望的國家,青商會各重要幹部都是社會上傑出的青年企業領袖,希望透過青商會的協助,將臺北市行銷到國際上,讓臺北市民友善的一面展現在世人面前。


郝龍斌隨後接見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北32名成員,除感謝同濟會長期以來對弱勢族群的關注、並支持市政建設外,也懇請同濟會協助九月即將登場的聽障奧運,幫助所有來台比賽的聽障選手。郝龍斌強調,這是亞洲第一次、臺灣有史以來辦過層級最高的國際賽會,也是臺北市展現關懷弱勢的重要時刻。希望同濟會能發動會員,提供國外來臺比賽的聽障選手及家人各項協助,讓他們能夠感受到臺北市是一個友善的城市,對於臺北市形象也能進一步提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