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upntoday-7/30-24-taipei city news-叫好又叫座! 《Made in Taipei—臺北品牌故事》榮獲第一屆「國家出版獎」佳作

叫好又叫座! 《Made in Taipei—臺北品牌故事》榮獲第一屆「國家出版獎」佳作


叫好又叫座! 《Made in Taipei—臺北品牌故事》榮獲第一屆「國家出版獎」佳作

許多人聽過LV、香奈兒等名牌,但是你了解臺北也有自己的品牌嗎?甚至揚名海外,從國外紅回臺灣。每一個品牌訴說一則動人的故事,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精心收錄了臺北自己的品牌,並將其編輯成《Made in Taipei—臺北品牌故事》,該書更於日前榮獲第一屆行政院「國家出版獎」佳作。在臺北邁向國際化的同時,該書對比時空環境與社會文化的變遷,引領讀者重新發現臺北市的品牌價值。

觀光傳播局表示,《Made in Taipei—臺北品牌故事》一書出版以來,獲得熱烈迴響,內容介紹在臺北發跡、土生土長、揚名海外等品牌背後動人的故事,是臺北人共同的回憶,每本定價230元,各大書店現正熱賣中。為與更多讀者分享屬於臺北這座城市的品牌故事及得獎的喜悅,即日起,至市政大樓1樓出版品紀念品展售中心購買該書的讀者,將可獲得城市景點公仔1只(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Made in Taipei—臺北品牌故事》以不同代表性意義的品牌劃分為兩大篇,第一篇:「老故事,在臺北」,介紹19家從臺北市起家,並已超過一甲子的老店,述說其起源、成長軌跡與經營甘苦的真實故事,其中有些店家甚至超過百年歷史,並曾獲臺北市政府頒發百年老店的殊榮。

呼應第一篇的傳統老店,該書第二篇:「探未來,在臺北」則介紹從臺北市起家,在國際發光發亮的8個品牌,不論是屢獲國際大獎的法藍瓷、從一根扁擔起家的郭元益,以及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店的鼎泰豐等,讀者都可以透過本書的介紹,體會到企業轉型過程中,經營者的管理智慧。

此外,本書更收錄臺北市政府近年來完成的重要市政建設,包括引起大家廣泛討論的小綠人交通號誌、受邀參與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的「WIFLY無線寬頻」、創造城市品牌與記憶的臺北城市紀念品、世界第一座釣竿式斜張橋的大直橋,以及垃圾費隨袋徵收等,這些都是臺北市政府引以為豪的「自創品牌」。

觀光傳播局指出,除了市政大樓1樓出版品紀念品展售中心外,有興趣購買該書的民眾還可至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三民書局、博客來網路書店,或是全臺金石堂、誠品、建宏等書店購買,或請電洽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7564、7570洽詢。(1999為付費電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