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upntoday-7/29-26-taipei news-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展29日開展,期許選手締造佳績

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展29日開展,期許選手締造佳績
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及聽障奧運籌備委員會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09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展於7月29日正式開展,為即將於9月舉辦的聽障奧運會暖身,觀光傳播局表示,「體驗無聲的力量─2009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展自即日起至9月20日在市政大樓台北探索館2樓特展廳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觀光傳播局指出,本次特展以選手行銷、賽事行銷及城市行銷為三大主軸,內容兼具互動與趣味性,包括以真實金牌進行展示的-「聽奧大事記」單元、忠實呈現選手奮鬥故事及貼身收藏的-「聽奧名人堂」單元,以及「Wii Are Special 」遊戲體驗區,讓參觀民眾能夠戴上耳機,以Wii的遊戲進行聽障奧運的競技遊戲,體驗在近乎無聲的環境中競賽的感受;以輕輕一個按鈕即可呈現競賽場館及81個參賽國地理位置的「大觀看世界」單元,可讓觀眾以最簡單的方式用國際觀放眼世界,並從中獲得有趣的體驗。

除以上單元外,展區內也規劃了「蛙兒愛運動翻翻樂」、「街頭實戰」等互動遊戲區,藉由動靜交錯、簡單又有趣的設計,讓參觀民眾在樂趣中實際體驗無聲的力量。另外,本次特展也特別爭取了1臺由美國空運來臺的互動式手語應答機置放在展區內,供聽障朋友或一般聽人實機演練以手語搭建起溝通的橋樑。

觀光傳播局表示,本次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9月20日為止,每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開館時間為周二至周日上午9:00至下午5:00,每日上午10:30及下午2:00將進行團體導覽,在定時導覽時間內民眾可與手語老師在「聽奧頒獎臺」學習簡單的手語,也可與吉祥物皮司在展區內一同導覽及拍照留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