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upntoday-7/31-02-taipei news-葉金川:H1N1疫苗 最快11月上市

葉金川:H1N1疫苗 最快11月上市
台灣出現H1N1新型流感首例死亡個案,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前往疾病管制局中區分局視察防疫狀況時指出,H1N1疫苗研發進度正常,最快11月上市。

葉金川表示,負責研發疫苗的國光生技公司,到目前為止進度正常,預定9月底會交貨,但還要經過人體試驗,最快11月可以施打。

他說,衛生署有一個疫苗小組,持續監測疫苗研發進度;行政院長劉兆玄也指示找國外疫苗,衛生署會爭取;國內已有廠商積極研發疫苗,所以國外採購一定要比國內疫苗早,否則沒有意義

葉金川指出,目前還有3名新型流感重症個案,情形嚴重;新型流感首例死亡個案因有肝、腎問題,雖經搶救,但仍無法挽救。

新型流感目前有群聚感染及社區感染等兩種狀況,葉金川指出,群聚感染較容易處理,只要診斷其一就可掌握,儘速全面投藥;需解決的是社區感染,須早期診斷出來,立即投藥,才能減少重症發生。

葉金川表示,從8月1日起將開放300個醫院,可以立即對疑似個案馬上試驗、立即投藥;8月15日後各地健保特約基層醫師也將投入檢驗及投藥工作,減少重症發生。

對於雲林縣有私立中學出現多人疑似類流感,葉金川說,當地衛生局都已處理,檢驗結果出爐,對感染者也已投藥,即早投藥是好的,目前沒有任何人需要住院;目前局部停課有需要,但沒必要全國停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