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upntoday-7/29-03-taipei city news-想由「糖」老鴨變成控糖達人嗎?歡迎參加文山糖尿病友健康促進講座!

想由「糖」老鴨變成控糖達人嗎?歡迎參加文山糖尿病友健康促進講座!


臺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原衛生所)於98年7月29日、8月12日、8月26日、9月9日星期三下午2時~4時(共四次),假該中心3樓會議室(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3段220號3樓)舉辦一系列糖尿病友健康促進講座,該講座特聘請臺北市立萬芳醫院衛教師及營養師主講,名額有限,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該中心林美珠主任表示:臺灣地區人口結構老化、飲食西化、運動量不足及生活型態改變,糖尿病已成為國人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根據行政院衛生署臺灣地區與臺北市及文山區十大死因統計,糖尿病皆為第四位。糖尿病是一種複雜的慢性代謝性疾病,若能早期發現與早期治療,將可避免全身性不可逆的血管及神經病變,繼而預防腦血管疾病、冠狀動脈心臟病、腎臟病、視網膜病變、足部壞死等併發症。可見糖尿病嚴重威脅著臺北市民的健康,有必要積極推動糖尿病及其高危險群防治工作計畫。

糖尿病要控制得好,有賴長期良好的飲食控制,規律的運動及藥物控制,更需病患對疾病有足夠的認知,配合對疾病的知識,一起打一場長期抗戰,相信您就能戰勝糖尿病!課程內容如下,詳情請至該中心網站(http://wsh-tpc.doh.gov.tw)「最新消息」查詢,或電洽:2234-3501轉123梁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