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upntoday-7/31-10-taipei county news-臺北縣政府環保局 永和垃圾隨袋殺很大 土城減量可期

臺北縣政府環保局
永和垃圾隨袋殺很大 土城減量可期
【北縣訊】臺北縣永和市自 98年7月1日起實施隨袋徵收至今!垃圾量減量率達到52.88% (143.69公噸/日→67.71公噸/日),足足減少了75公噸以上,每人每日垃圾量更降至 0.29公斤 ,為實施鄉鎮市中垃圾殺最大之楷模!而緊接 8月1日 要正式執行的土城市,目前垃圾量也由實施前每日140.77公噸減量至98公噸,減量率達30.3%,資源回收及廚餘回收率亦較實施前分別增加51.5%及57.97%,相信在 8月1日 起土城市全面使用專用垃圾袋後,垃圾減量將可趕上永和市績效!
為鼓勵六鄉鎮民眾,環保局舉辦了六鄉鎮之「隨袋徵收,你我省很大」摸彩活動!凡實施隨袋徵收地區民眾只要憑兩張專用垃圾袋購買證明,就即可至專用垃圾袋指定販售之零售商店或清潔隊部兌換一張摸彩券,並將有機會獲得32吋液晶電視、環保電冰箱、自行車、澳門來回飛機票及半年份專用垃圾袋等多項大獎!環保局提醒民眾活動將近尾聲(至遲可於 8月7日 前),請民眾趕緊持專用垃圾袋的購買證明至指定商家兌換摸彩券,幸運得獎者可能就是您!
為了讓民眾確實享受到垃圾費隨袋徵收的好處,並請體諒清潔隊員每日在艷陽、異味下工作的辛苦,本局再次提醒民眾做好垃圾分類,僅有一般垃圾須使用專用垃圾袋,凡可回收資源:廢鐵罐、鋁罐、寶特瓶、塑膠瓶、玻璃瓶、紙類、舊衣類、乾淨廢塑膠袋、乾淨保麗龍、廚餘、大型廢棄物等,清潔隊都將免費清運,不需使用專用垃圾袋,故只要大家舉手作分類,就能直接享受到「垃圾減量」少付垃圾費的好處!
環保局提醒民眾自 8月1日 起土城市就要進入隨袋徵收正式執行期,針對未使用專用垃圾袋的民眾將會進行退運或開單告發的工作,請民眾務必配合,另外也預告隨袋徵收相關宣導活動:預計於 8月8日 中和四號公園將舉辦隨袋徵收你我省很大園遊會,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將有機會獲得大獎,相關活動最新訊息,歡迎逕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085350或於臺北縣垃圾費隨袋徵收論壇網址http://home.eco-tec.com.tw/2008gtrash/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