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upntoday-7/29-04-taipei county news-臺北縣林口子弟戲文化節 粉墨登場

2009臺北縣林口子弟戲文化節 粉墨登場

【北縣訊】由臺北縣政府、林口鄉公所共同主辦的「2009臺北縣林口鄉子弟戲文化節」,將於7/18-8/1展開一系列精采的藝文活動,7/29記者會由林口樂林園表演「排子演奏」、子弟戲「天水關」等熱鬧開場,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林口鄉代理鄉長莊茂盛、蔡淑君議員等人與所有演出者、貴賓一起為林口鄉子弟戲文化節活動宣傳,相關活動訊息可洽薪傳北管藝術發展協會2601-3756。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卿敏良表示,今年林口鄉子弟戲文化節以「認識憨子弟‧大家來扮戲」為活動主軸,北管戲曲分為職業和業餘性質戲曲樂團,前者俗稱為「亂彈」,後者則稱為「子弟」,林口地區目前共有9個子弟戲團,成員大多數平日都有各自工作,酬神演出前,不論是廟會慶典活動,或是繞境的陣頭,都是北管藝人自發性的意願參與排練;縣府積極推動地方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色,對於傳統文化的推廣和保存,更是期望藉由地方文化節的推動,讓更多人知道林口傳統戲曲藝術的精髓。


代理鄉長莊茂盛表示,「2009臺北縣林口鄉子弟戲文化節」活動,在8月1日從9時至21時於林口運動公園有園遊會活動,上午8時30分至9時30分有林口各軒社的陣頭繞境,路線分別為:「從竹林山寺-竹林路-仁愛路-文化一路-至林口運動公園」與「從贊天宮-中正路(舊街)-竹林路-仁愛路-文化一路-至林口運動公園」兩條路線,於林口運動公園會合後,再有各軒社陣頭表演,以及北管樂曲演奏。


一般戲曲的演出是從扮仙戲開始,扮仙戲結束後就是正戲,而正戲通常包含日戲與夜戲各一齣。8月1日當天將會演出日戲《蟠桃大會》與夜戲《天水關》,下午則有模範父親表揚及上妝觀摩,歡迎民眾可以沿街參與繞境,再到林口運動公園欣賞難得一見的子弟戲演出。


另外,在林口舊街中正路郵局旁,7月31日晚上七時半至九時半安排「北管體驗‧鑼鼓敲打樂」子弟戲導覽活動, 7月31日、8月7日的晚上七時至九時半有「街頭電影院」,分別播映海角七號、大力士阿羅夏等電影,歡迎喜歡湊熱鬧的民眾一起來歡度一場地方戲曲之夜。


圖說
1.林口國小二年級的李學儒﹝右﹞和六年級的鐘振豪一起參加子弟戲演出
2.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第一排左三﹞和蔡淑君議員﹝第一排右二﹞和子弟戲所有演員一起為活動宣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