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upn-taiwan news-tainan city-mayer-2011-7-28-27-2011愛上台南美食活動熱鬧登場 賴市長歡迎北部民眾前來品嚐道地臺南美食及欣賞古都文化之美

2011愛上台南美食活動熱鬧登場 賴市長歡迎北部民眾前來品嚐道地臺南美食及欣賞古都文化之美

縣、市合併後,臺南市政府首度整合地方特色產業、傳統藝術文化,自7月27日起在台北市新光三越百貨信義新天地A11館6F舉辦為期13天的「2011愛上台南美食」活動,在今(28)日中午舉辦的記者會中,臺南市長賴清德、臺北市長郝龍斌共同在「食在好味道」背板貼上「讚」字,並豎起大拇指說「讚」,代表一同為臺南美食掛保證,誠摯歡迎台北市及新北市民前來現場品嚐道地的臺南美食,一同來體驗感受臺南人、臺南情的美食饗宴。

活動現場,賴市長邀請郝市長親自體驗剉芒果冰的滋味,在現場攤位一番巡禮後,賴市長並親自上廚煮上一碗台南大大有名的担仔麵,請郝市長品嚐,對於這碗道地臺南美食,郝市長直誇讚。

2011愛上台南美食活動記者會,今天上午12時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6樓文化館舞台活動區熱鬧登場,在臺南的樂耘舞團表演「流『蓮』忘返」舞曲,為大家舞出美麗的臺南特色風光後正式揭開序幕。

郝市長以地主身分先上台致詞代表台北市民歡迎賴市長率市府團隊的蒞臨,表示臺南美食展已舉辦五屆,每次他都有參加,而且一年比一年更好、更風光,也感謝臺南市政府行銷美食時,也介紹臺南觀光、文化、藝術,而且台北人也非常喜歡臺南的美食,希望將來能和臺南市政府繼續合作,創造雙贏的局面。

以高興心情參加這場盛會的賴市長致詞感謝郝市長在人力、物力的支持,使臺南美食活動能順利舉行;今年的臺南美食活動和往年不一樣,在縣市合併後擴大舉辦,內容多元又豐富,邀請國寶級的工藝老師包括剪粘、交趾陶等等,還有過去沒有的文創作品及臺南美景攝影作品,值得大家前來欣賞及品嚐道地臺南美食。

賴市長表示,臺南是文化古都、美食天堂,陸客到台北看101、中正紀念堂,要欣賞台灣的文化及享用美食,就一定要到臺南,所以臺南是一個適合觀光旅遊的好地方。

活動中並安排台南市10家業者端出自家特色美食佳餚上菜,邀請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及九位貴賓為業者貼上「讚」字,請消費者安心享用。

這次活動是臺南縣市合併後,為凸顯大臺南更加豐富多元的觀光旅遊及文化創意產業資源,首次由臺南市政府邀請2011年十大伴手禮暨傳統美食、臺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臺南市傳統藝術學會、臺南各大文創商品、生活工藝等業者與臺北新光三越信義店共同舉辦;除邀請2011年十大伴手禮暨傳統美食業者及傳統工藝獲獎匠師作品外,亦邀請包括白荷陶坊、龍崎竹炭、關廟竹編等生活工藝作品以及婆娑之眼等臺南在地文創業者共同參加,凝聚出臺南身為文化首都的豐富底蘊及多元觀光資源。

活動內容包含「食」、「藝」、「賞」、「遊」四大主題,「食」的部分集結40家美味知名的道地小吃、伴手禮及農特產品進行展售;「藝」則邀集臺南在地5家文創業者、14件榮獲國家傳統工藝獎、臺灣工藝之家等獎項及殊榮之匠師作品;「賞」為讓臺南獨特風光、生活工藝應用、歷史古蹟及當地人的純樸熱情性格在臺北呈現,特別邀請臺南攝影協會及6家生活工藝業者展現出臺南的歷史文化與豐富生態資源;「遊」搭配將於8月登場的「Hello!愛情城市-2011臺南七夕嘉年華活動」宣傳愛情城市意象,讓民眾感受臺南七夕獨特的浪漫氣氛。

「2011愛上臺南美食」自7月27日至8月8日止,於新光三越臺北信義新天地A11館6樓文化館登場,臺南市政府誠摯邀請北部民眾就近前往品嚐道地的臺南美食,欣賞到臺南的工藝、風光之美,也希望藉此活動為身在臺北打拚的臺南遊子帶來家鄉的味道,一解思鄉之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