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entertainment-2011-7-25-09-國際兒童合唱交流 FUN聲高歌齊歡唱

國際兒童合唱交流 FUN聲高歌齊歡唱
永真教育基金會公益贊助,德勒斯登愛樂兒童合唱團、臺灣與中國兒童合唱團齊唱

由財團法人永真教育基金會公益贊助、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1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FUN聲高歌-國際兒童合唱交流活動」於7月24日在台北市八德路中影商業大樓舉行,活動中邀請來自歐洲的「德勒斯登愛樂兒童合唱團」,與台灣多所國小合唱團,近五百名的小朋友齊聚活動現場,以歌聲跨越語言的藩籬,彼此把握難得可貴的交流機會,互相學習、歡唱;最後由匈牙利、德國、英國與臺灣指揮輪流上場指揮,現場參與交流的500位合唱團小朋友合唱四國民謠,場面溫馨感人。

「FUN聲高歌-國際兒童合唱交流活動」主要邀請來自歐洲的德勒斯登愛樂兒童合唱團,以及臺灣的兒童合唱團,包括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小水滴青少年兒童合唱團、台北市原住民兒童合唱團、新生國小合唱團、東門國小合唱團、教育大學實驗國小合唱團,以及來自中國大陸河南省的金鷹合唱團。活動中各合唱團輪番上台獻唱,帶來多元曲目如、德文、中文、台灣原住民、客家與台語等多種語言,讓參加的兒童能夠體驗異國文化,並彼此相互學習交流。

德勒斯登愛樂兒童合唱團這次來台主要是參加《2011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並將於7/24、7/27兩晚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德勒斯登愛樂兒童合唱團,在國際間是非常知名的兒童合唱團,隸屬德勒斯登愛樂管弦樂團。四十年來世界巡演與參賽的佳績,讓德勒斯登愛樂兒童合唱團已化身為音樂文化大使。團員曾為華納電影公司動畫片《勞拉的星星》(Laura’s Star)配唱,並在《為愛朗讀》(2009, Steven Daldry導演)中客串演出。其優美的歌聲,透過廣播、電視以及發行的CD,受到世界各地廣大觀眾的認識與喜愛。

此次公益贊助的財團法人永真教育基金會多年來致力於公益與兒童教育活動,成效卓著並有相當口碑,今年再次結合國際與台灣一流兒童團體進行國際文化交流。董事長羅玉珍表示,音樂無國界,合唱在各項表演藝術中,是社會大眾最容易參與及接受的一種類型,因為人聲擁有比任何樂器更美、更渾然天成的音色,能直接表現出音樂之美。因此,永真教育基金會希望透過這難得的交流活動,讓小朋友們共同學習、欣賞對方的音樂與文化,認識不同文化背景、語言、族群的朋友,也期望此次活動能成為所有參加孩童中一個難忘的國際文化交流經驗。

而除了7/24的「FUN聲高歌-國際兒童合唱交流活動」,主辦單位還將於7/25在臺大醫院東址大樓與7/26臺大醫院兒童醫療大樓,中午12點整舉辦兩場公益演出,分別由「愛丁堡聖瑪利大教堂合唱團」與「德勒斯登愛樂兒童合唱團」現場演出,歡迎民眾免費入場聆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