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mayer-2011-7-25-03-世少棒冠軍隊小將林鋅杰 朱市長接見

世少棒冠軍隊小將林鋅杰 朱市長接見

【新北市】日前中華小將在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中奪冠,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下午特別於市府貴賓室接見中華民國代表隊新北市代表林鋅杰同學,並贈送棒球裝備袋及名牌手套,勉勵林同學繼續努力,堅持自己的夢想。朱市長表示,肯定林同學在賽事中的傑出表現,為我國留下最高榮譽的冠軍盃,並期勉繼續努力,為國家爭光。


朱市長表示,棒球的振興應從基層做起,從國小增設棒球社開始,讓小孩有更多接觸棒球的機會,體驗其中的樂趣;接著再增加競賽隊伍,就可以強化國內棒球實力。他說,除了從國小開始做起外,延續性也很重要,從小學到成人,中間的過程不能有間斷,棒球才會傳承下去。


朱市長提到小時候也很喜歡棒球,但當時環境不好,沒有很多機會可以打球,所以現在做市長,要增加小孩接觸棒球的機會,讓更多人喜歡上棒球這個運動。


林鋅杰說,王建民的伸卡球很犀利,希望未來可以跟他一樣,在大聯盟打球,為國爭光。他說,國內的球員最喜歡大師兄林智勝,因為他打擊很強,守備也很好。問到練球會不會累時,林鋅杰大聲的說「不累」,並且會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前進。


林鋅杰本次賽是擔任投手與內野手(守三壘兼投手),三年級轉入光華國小參加棒球隊,四年級起即代表棒球校隊出賽表現優異,曾榮獲99學年度教育部聯賽國小硬式組新北市亞軍、賀寶芙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第五名(入選國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