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labor-2011-7-30-10-健康職場一騎GO 1500位勞工朋友熱情參與

健康職場一騎GO 1500位勞工朋友熱情參與
【新北市】為倡導勞工多方參與休閒活動、紓解職場工作壓力,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30日)在二重環狀自行車道舉行職場健康促進活動——「健康職場一騎GO」,吸引超過1500名勞工與市民朋友共同參與全長20公里的騎車活動,更有數個大廠自行車隊報名,不僅促進勞工健康,也實地體驗了新北市河濱公園之美。

勞工局長高寶華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勞工局持續推動「大廠帶小廠」提升整體工安環境,希望透過更綿密的講習教育和交流,朝零死亡的理想邁進;另外勞工朋友在職場所承受的壓力日益繁重,勞工局也會安排更多元的活動維護勞工身心健康。特別出席活動的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處長傅還然,也致詞祝福所有勞工朋友都能「快樂上班、平安回家」;市議員黃桂蘭則派出代表全程參與活動。

勞工大學有氧舞蹈社林佳佳老師用「健康操」帶領全體參與者熱身,隨後龐大車隊在高局長和傅處長鳴槍後,分5梯次從成蘆橋下陸續出發。綿長的車隊沿途經過蘆堤生態園區、淡水河畔公園、疏洪運動公園、親水公園、追風公園,最後再回到五股濕地生態園區。勞工局沿途還精心設置了5道關卡,提升參與者的工安常識。

本次活動還有單車禮儀教學、工安闖關遊戲、工安宣導、視障按摩,以及血糖、血壓、體脂等免費健檢服務,總計25個攤位開放民眾體驗。現場還也勁歌、肚皮舞及溜溜球特技演出,最後更由高寶華局長抽出42吋液晶電視、3000元禮券等多項大獎,整個活動在圓滿氣氛中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