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economic-2011-7-24-01-建國百年 經建特展」7月23日正式開展正式於高雄巨蛋開展啦!

建國百年 經建特展」7月23日正式開展
經濟部籌辦之「建國百年 經建特展」7月23日正式於高雄巨蛋開展啦!

值此建國ㄧ百年的歡慶時刻,經濟部結合各幕僚單位、行政機關及事業機構於7月至9月間籌辦4場「建國百年 經建特展」,並依序於高雄、台中、花蓮、台北等地巡迴展出。7月23日於高雄巨蛋首航,蕭副總統、行政院吳院長、林秘書長、高雄市政府李副市長及產業代表等均親臨嘉勉與舉行啟動儀式並巡場,來自各產業界的貴賓冠蓋雲集,參觀民眾更是穿梭現場,讓現場洋溢歡慶氣氛。

蕭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慶祝建國一百年,很重要的就是要把台灣建設60餘年來所建立的特殊精神能夠持續下去。經由這次經濟部「建國百年 經建特展」的呈現,不僅可讓民眾回顧先進先賢、各行各業在國家建設發展過程中的努力與貢獻,讓民眾體會到「創新經濟、樂活台灣」的美好遠景,共同分享中華民國的成長與進步,進而凝聚對未來經濟發展的信心,更能發揚令人驕傲的「台灣經驗」,讓世人看見台灣百年來的經濟建設成果、美好的未來發展願景。蕭副總統同時對經濟部籌劃「建國百年 經建特展」及各展館的造型別具巧思,展示內容多元且豐富,深切感受到國家百年經濟發展的豐碩成果,給予相當高度肯定與讚許。巡場時並在各館駐足參觀頻頻點頭稱許,進入技術創新館並親自體驗穿越時空的電話亭與國父孫中山先生對話、同時體驗超臨場的霹靂布袋戲,最後停留在國際貿易館啟動象徵全球化的「媒體地球」,讓現場氣氛再度掀起高潮。

經濟部施顏祥部長則在致詞時表示,這次「建國百年 經建特展」以「創新經濟 樂活台灣」為主軸,首航從高雄啟動,有其特別意義。在我國經濟成長的歷程中,高雄都扮演著至為關鍵的火車頭角色,不論是過去的加工出口區,到近來發展的高雄軟體園區,高雄所展現的活力與能量,一直為其他地方所稱羨。日前馬總統也提到政府將投入7,447億元的預算來建設南台灣,其中有2,632億元用於推動「高雄海空經貿城」,另經濟部亦成立「南部產業發展推動辦公室」,積極推動雲端科技與軟體等產業發展,未來將注入大量的休閒文創、人文觀光等產業元素,建立蓬勃的商圈,讓高雄除了有完整的製造業以外,更有熱絡的商業活動,成為帶動南台灣區域發展的原動力。這次活動可說是「啟航高雄、壯大台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

這次特展到底有什麼吸引力讓您非看不可呢?施部長表示,這次特展以「創新經濟、樂活台灣」作為主軸,是用創新開放的思維開展經濟動能,以利民便民的態度打造樂活台灣,是我國當前經濟發展的施政理念,全場並由「時光迴廊」及「創新產業區」、「永續能源區」、「特色經營區」等三大展區共10個子題館所構成,內容以「過去」、「現在」及「未來」規劃,運用動、靜態方式完整呈現國內百年來經濟發展的歷程與豐碩成果,並勾勒出未來發展的願景;同時亦規劃10餘種3D/4D互動科技、虛擬/實體動感體驗,例如:首創540度飛碟環形劇場,融合機器人演員、互動能量裝置,讓觀眾化身為故事中的角色,體驗穿越時空的臨場感受;台灣精品情境走秀展現異國風情,展現台灣與「世界地球村」的連結;藉由高科技互動遊戲裝置,讓民眾邊玩邊體驗節能生活的便利性,搶先一步感受未來生活!活動現場更有多達數10種的動感體驗、趣味通關遊戲、百萬益智小學堂、美食Cooking show! 還有大型歌舞表演:歌手江明娟、吳亦帆、東方之翼、東森幼幼台水果家族……齊來載歌載舞!此外,只要前來觀展即送歡迎禮,各館互動通關遊戲並有好禮大相送,還有大會及網路「抽抽樂」活動,液晶電視、平板電腦、摺疊車等有禮獎不完,就等您來帶回家。雖然這次策展運用許多新奇的互動科技,卻能透過多元且親民的方式與全民共享,不論在用心與巧思,讓人非常感動,相信民眾看到的不是只有施政成果,而是親自體驗後會自然傳達對台灣經濟發展與歷程深刻的感受與渲染力,度過歡欣且快樂的一天。

「建國百年 經建特展」肯定會是場令人回味不已的愉快旅程。竭誠地邀請您偕同親朋好友親自來參觀百年經建特展、體驗風華再現的精采。

展覽時間/地點
100/07/23(六)~07/29(五):高雄巨蛋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57號
100/08/20(六)~08/26(五):台中世貿展覽館 台中市西屯區天保街60號
100/09/03(六)~09/09(五):花蓮縣立體育館 花蓮市達固湖灣大路23號
100/09/24(六)~10/02(日):台北花博爭豔館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詳情請上www.moea100.org.tw經建特展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