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movie-2011-7-26-12-殺手歐陽盆栽7月29日 追殺全台

7月29日 追殺全台
【殺手歐陽盆栽】電影基本資料

在死神面前 是否每個生命,都該有第二次機會?
7月29日 追殺全台
※基本資料
片名 殺手歐陽盆栽 The Killer Who Never Kills
類型 動作/愛情/喜劇
導演 @pple
卡司 蕭敬騰、林辰唏、周秀娜、黃立成、馬念先、張國柱、趙正平
特別演出:曾志偉、納豆、蔡淑臻、鄧安寧
監製 曾志偉
原著 九把刀-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
製作/出品 影市堂股份有限公司
發行 博偉電影
行銷/宣傳 牽猴子整合行銷
檔期 2011年7月29日 片長 未定 級別 未定
部落格 http://bonsaibonsai.pixnet.net/blog

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bonsai2011

噗浪 http://www.plurk.com/bonsaibonsai

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p4Agni9dY4


※劇情簡介
在死神面前,是否每個生命,都該有第二次機會?
歐陽盆栽是殺手界唯一不殺人的「殺手」,也是傳奇人物「騙神」唯一認證的嫡傳弟子。他深信每個生命都該有第二次機會,號召各領域頂尖好手組成「重生小組」,藉由神乎其技的騙術製造被殺目標「假死」,一次次矇混過關!
酒店小姐小莉倒楣異常,三年內兩度被殘暴的黑道老大冷面佛下達「七日一殺」令。儘管過程艱辛,歐陽盆栽還是「重生」了小莉兩次。歷經驚險壯烈的重生任務,歐陽逐漸發覺,小莉蠻不在乎的輕佻率性背後,藏著許多深沈的悲傷與無奈。無視那千年不易的殺手法則,歐陽愛上了案件目標小莉!
沉溺於甜美幸福的愛情,歐陽萌生退隱之意。而最痛恨被欺騙的冷面佛卻在此時發現歐陽讓小莉重生的詭計,對兩人發出前所未聞之黑道殘殺令。騙術殺人,翻手活命的歐陽,這次,換他身陷處處殺機的空前險境。
再高明的騙術,能騙過死神嗎?歐陽篤信「每個生命都應該有第二次機會」,但師父也嚴正告誡過他「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歐陽究竟要付出多大代價和命運搏較?又或者,一切都是他與重生小組精心籌劃的世紀大騙局?
改編自暢銷華文作家九把刀「殺手」系列小說,耗資六千萬台幣磅礡打造,集合中港台頂尖製作團隊,開創華語類型電影全新風貌!

※殺手公會名單(劇中角色介紹)

殺手編號729011:蕭敬騰 飾演歐陽盆栽
以搖滾歌手路線走紅於亞洲歌壇的蕭敬騰,2007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PK踢館大賽而一戰成名,旋即出道,並與流行金曲天后張惠妹合唱「一眼瞬間」,絕佳的唱功以及極具爆發力的歌喉,讓他爆紅的人氣瞬間成為媒體寵兒,害羞靦腆的個性更被冠上「省話一哥」的稱號。從「一眼瞬間」入圍金曲獎最佳歌曲後,陸續憑著《蕭敬騰同名專輯》、《王妃》等兩張專輯先後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以及最佳國語男歌手。

因其自然、善良、不造作的性格,加上面對媒體保有新人的青澀,讓監製曾志偉相中,邀請前來參與【殺手歐陽盆栽】的演出,飾演劇中外型看來天真無害、喜愛盆栽,骨子裡卻騙術高超、卻又不忍心殺人的殺手。蕭敬騰大銀幕處女作,不管是挑戰動作、愛情,或是黑色幽默等戲碼,都獲得戲精曾志偉的大力好評!電影除了保有蕭敬騰本身單純個性,劇本還特地為他量身改造,將歐陽盆栽設定為一位魔術方塊高手。更為了銀幕動作效果,苦練武打動作及雙棍,讓動作戲碼為【殺手歐陽盆栽】增添許多刺激精彩的鏡頭!

歐陽盆栽:
25歲,騙神師父門下的得意門生,以騙術做為殺人的終極境界,但始終無法突破內心面對人性時的脆弱,因此身為殺手,卻不殺人。他愛種盆栽,會和植物溝通。顛覆一般殺手的傳統形象,看來平凡普通,和藹可親。不會拿刀動槍,專門用騙術為每個目標尋找生命的第二次機會…。




林辰唏 飾演小莉/小琪
因為演出機車廣告「彎道情人」,狠扔包包讓男友追回的女友,而人氣扶搖直上的林辰唏,在接演【第36個故事】裡頭個性大剌剌的妹妹薔兒後,成為影像導演們如獲至寶的新星。緊接著在2010年林辰唏接演了電影【消失打看】、【殺手歐陽盆栽】及【翻滾吧!阿信】,儼然成為國片令人矚目的新生代女演員。

林辰唏在【殺手歐陽盆栽】裡面,大膽挑戰得罪黑道老大的酒店女──小莉一角,並在獲得重生後,陷入不斷思念歐陽盆栽的愛情裡,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人生。個性鮮明的小莉,在劇中不顧一切追求愛情的勇氣,塑造出現代女性對於愛情執著的模樣。極具多面向又充滿小女人魅力特質的林辰唏演起小莉毫不費力,亮眼的外型以及趨於純熟的演技,更為角色建立起既立體、又具有想像空間的絕佳深度!

小莉/小琪:
25歲,因為得罪了黑道老大,被列入死亡名單。個性鮮明但兼具慵懶的女人味與純真的少女氣質,顛倒眾生。獲得重生的小莉對歐陽始終無法忘記歐陽,與歐陽展開一段亡命天涯的戀情……。




曾志偉 飾演騙神
60歲,歐陽盆栽的師傅。具有超高技巧的行騙技術,貌似忠厚口若懸河,讓被列入死亡名單的人心甘情願為他就死,卻在內心埋藏著一段30多年前一件不為人知的戀情,從此篤信「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代價」的行騙宗旨。




黃立成 飾演冷面佛 Jeff
從外留學回台繼承父業,擁有高學歷及現代企業思維的黑道第二代老大,個性殘酷陰險,冷面無情,遇不順眼即列入七日一殺的死亡名單,以現代管理思維企圖將家族黑道事業轉型企業化經營,另一方面大力推廣台灣檳榔期貨市場。




周秀娜 飾演重生小組─駭客 娜娜
香港新一代性感女模周秀娜在2009年推出個人寫真集後,受到廣大的注目,因此一炮而紅。不僅擠身上香港一線女星,因為有想法、有演技、EQ高又敬業,受到導演以及媒體熱烈的喜愛,除了在香港的電視節目曝光率極高,爆紅程度更榮登香港2010年見報率最高的藝人!

周秀娜對於電影的喜愛及企圖,同時間也讓她在中、港、台三地分別接下多部電影的演出像是【婚前試愛】、【殺手歐陽盆栽】、【夜店詭談】…等首要女主角,先後與蕭敬騰及范逸臣合作。性感形象的她,可塑性極高,不管是驚悚片、鬼片、愛情片、動作片她都能夠收放自如。這次在【殺手歐陽盆栽】飾演一位標準的萌系少女,為電影裡增添不少美豔氣息!


駭客 娜娜:
重生小組的重要成員之一,外表是標準的萌系美少女,有淘氣性格,實際上是隱身在戶政事務所的超級電腦駭客,歐陽盆栽舊識,加入歐陽的重生小組,專門負責製造假身分。




張國柱 飾演重生小組─屍體藝術家 全叔
重生小組的重要成員之一,專業屍體處理人,自認是大體藝術家,平常幾乎不講話,以交換歐陽死後的屍體為條件而加入重生小組,喜歡一邊喝著紅酒一邊縫合屍體。


馬念先 飾演重生小組─保險專員 曾闕德
重生小組的重要成員之一,極度迷戀擁有美少女外表的駭客娜娜,因歐陽的重金誘惑和娜娜一旁鼓吹而加入重生小組而與歐陽合作,一心想成為能夠幫人尋找幸福溫暖的業務員。



趙正平 飾演小劉哥─冷面佛手下
冷面佛的小囉囉,專幫冷面佛傳遞死亡名單給歐陽盆栽。是從家族事業父執輩傳下來的老臣,但卻天生帶塞,是永不長進的俗辣,最後終究因為背叛老大而成為冷面佛追殺死亡名單中的一員,但在關鍵時刻卻發揮了爪耙子性格而引發一連串殘虐的追殺……。



※改編自九把刀最受歡迎的殺手系列小說
【殺手歐陽盆栽】改編自九把刀最受歡迎的殺手系列小說《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以「騙術」作為主題,描述一個不殺人的殺手「歐陽盆栽」,在執行任務的過程所犯下關於「愛情」的嚴重錯誤。新穎又極具商業元素的題材,使得《殺手歐陽盆栽》的故事版權,同樣也獲得好萊塢的青睞,版權銷售至海外。

監製曾志偉表示,以「騙術」作為主題的電影,一直都是大眾最期待的題材,像是《賭神》、《賭聖》…等作為老千電影而大為賣座的影片所在多見。加上【殺手歐陽盆栽】為求電影大銀幕的效果,融入許多動作、爆破、飛車、特效…等技碼,更能夠讓觀眾看得過癮又開心。

電影除了取材自九把刀原著小說的精髓,更配合演員及劇情需要,調整劇本至最佳狀態。為了讓電影的娛樂效果與精彩內容能夠同時兼具,【殺手歐陽盆栽】耗資六千萬新台幣磅礡打造,除了要讓看過原著小說的書迷們不會對於劇情有所失望,更直接將天馬行空的想像奉送給所有的影迷觀眾。相信屆時能夠讓【殺手歐陽盆栽】列入影史「殺手」主題的另一經典佳作!



※花絮:兩岸三地精銳盡出,並結合好萊塢等級的特技呈現

耗資六千萬磅礡打造的電影【殺手歐陽盆栽】,是暨【九降風】後由曾志偉監製、影市堂製作的第二部電影。身為國內首部結合動作、愛情、喜劇等商業元素的影片,【殺手歐陽盆栽】這次特地邀請到兩岸三地堅強的幕後團隊全力投入電影打造:除了有曾經擔任【英雄本色】、【劍魚】等攝影指導、有「攝影鬼才」之稱的黃永恆跨刀處理動作攝影,還有【赤壁】、【劍魚】的中國特效團隊,香港及俄羅斯的動作、武術指導,為電影裡的動作畫面呈現精采絕倫的刺激感,更有飛車特技大師Boogie從好萊塢引進的特製飛車特技支架…,電影除了擁有堅強的技術以及後製團隊,還首度與夢時代摩天輪攜手合作,為電影的爆破影像做足準備,炸掉高雄摩天輪地標的企圖心,將會共同打造出台灣首部精彩絕倫的動作爆破鉅片!

此外電影還邀請到香港鬼才導演彭浩翔的御用剪接師──李棟全操刀電影剪接。李棟全過去曾經因為同為殺手電影的【買兇拍人】,驚艷影壇,知名作品還包括【投名狀】與【如果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