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art show-2011-7-26-17-角度-浪花兄弟雙個展】

角度-浪花兄弟雙個展】
Darren<面具>用IPAD捕捉人生百態
常青<傾聽>演繹水波與聲波的交響曲

展名:角度-浪花兄弟雙個展
展期:2011/7/22~8/28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

  今年暑假,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旗下的演唱團體「浪花兄弟」,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實驗空間MOCA Studio,帶來一檔清新的小品展覽【角度-浪花兄弟雙個展】。「浪花兄弟」的二位主唱Darren和常青在成為歌手前,曾分別於澳洲及法國進行視覺設計及聲音藝術的深造,透過這檔展覽,他們要展現自己運用數位科技創作的成果,並藉由這些作品傳達各自觀看生活的「角度」。
  Darren擅長公仔人物造型與插畫設計,這次展出的<面具>系列,是利用iPad數位繪圖工具的隨手可得及便利性,結合誇張的造型及諧趣的表現,捕捉穿梭於生活中的笑臉。Darren很喜歡觀察人,他認為每個人的長相都不太一樣,即便是雙胞胎也會有不同的地方,這樣的差異性正是讓他能持續作畫的動力;而拜科技進步之賜,有了像iPad這樣輕巧便利的隨身電腦與相應手繪軟體,讓電腦繪圖可以不受空間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記住朋友的臉,甚至在畫完後還可以立刻寄給朋友留作紀念,或上傳至網路與大家分享。藉由這些肖像畫,Darren希望能將人生積極的意涵和藝術正面的能量傳遞給觀眾,從而引發人們因環顧他者進而反思自身的雙重效應。
  穿過Darren明亮繽紛的展間,進入的是常青幽微昏暗的音響世界。兼擅聲音、影像及裝置藝術創作的常青,在巴黎就學時即對觀念藝術特別感興趣,本次的聲音裝置作品<傾聽>,應用了一個如儀式禮器的大水盆,聲音透過裝設於水盆底下的低音喇叭,隨即在鏡面般的水面上產生各種美麗的波紋,而投影於牆面上的黑白聲波影像,正好倒映在水盆裡,水波與聲波彼此交融,形成一首兼具聽覺與視覺的和諧交響曲。有形的水讓無形的聲音有了如雕塑般的具體形狀,讓觀者感知與反思「聲音」的本質和功能:聲音是最直接的東西,無論是人或動物,出生第一個接觸和發出的都是聲音,而由聲音所形成的,是一個溝通的橋樑。透過這件作品,常青除了展示影像、聲音、與水流之間的共鳴,更期許觀眾能用心觀賞藝術,並從中去找尋自己生命中可以產生化學效應的東西。
  為了讓一般民眾也能體驗科技為藝術創作所帶來的高度便利性,Darren特別於8月7日帶來一場工作坊,邀請有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的朋友們一起來畫畫!成品將有機會與Darren的<面具>系列作品一同展出!同時,Darren也開放六個名額給大家角逐,只要說出非畫你不可的好理由,就有機會可以成為Darren的素描模特兒!以上活動與報名詳情,請上當代館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