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environment-2011-7-25-04-環保派出所打擊髒亂點-市民一起抓「污」賊

環保派出所打擊髒亂點-市民一起抓「污」賊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環保派出所廣邀全民一起抓髒亂點丟垃圾包,民眾如果發現污染行為,可直接以手機或任何攝錄機拍攝舉發,只要經環保局告發成立,且污染行為人繳款,查證後依法提撥罰鍰金額50%給予檢舉民眾。另外,為加重罰額,自100年8月1日起,提高裁罰金額由新臺幣1,200元提高為3,000元,等於市民檢舉裁罰成立,將可領到新臺幣1500元的檢舉獎金,踴躍一起抓「污」賊。


升格後,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成立13處『環保派出所』,已展現在地化、快速化服務績效,並破獲多起違法的重大環保污染事件,為民服務的效率真的提升了!但是小事情,確是民眾的大事情亂丟垃圾包的情形,卻有增多現象,不僅嚴重影響市容,也是里長反映最多的環保問題,經統計垃圾丟包髒亂點數量最多前五名分別是三重區、板橋區、新莊區、新店區及蘆洲區,顯示市民公德心仍有待提升。


環保局表示,以往清潔隊的環保稽查員取締髒亂點,均以定點站崗方式執行,只要稽查員一撤,民眾就丟包,取締成效不佳。環保派出所成立後祭出多項,例如加強埋伏、增設多組固定式及隱藏式監視採證設備取締、公布違規行為人的(臉部打馬賽克)影像、提高檢舉獎金至50%鼓勵全民抓「污」賊、邀請里長擔任環保糾察隊,協助舉發成立就予獎金等策略。另外,也積極協調警察局提供各路口監視設備影像,納入取締違規採證範圍,以擴大取締成效。


環保局呼籲,建構優質生活環境品質,需要全體市民共同推動,請共同發揮「公德心」勿因貪小利亂丟垃圾,影響市容及環境整潔,除環保派出所會全面結合各項可用資源,全力打擊髒亂點垃圾包外,也歡迎市民踴躍加入全民狗仔行列,既可維護市容又可領豐厚獎金,真是「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