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fishman festival-2011-7-30-03-漁耀100」-100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榮耀登場

漁耀100」-100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榮耀登場

「漁耀100」-100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於7月30、31日連續二天假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榮耀登場。本活動係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指導、台灣省漁會主辦,並由淡水區漁會聯合新北市瑞芳、萬里、金山及貢寮等五區漁會共同執行。活動內容包括漁民節慶祝表揚晚會、漁業論壇、漁趣嘉年華(農漁產品展售活動、街頭藝人表演及各式DIY體驗活動)、漁友歌唱大賽、漁鄉(淡水)文化導覽之旅、海巡艦艇參觀、漁光列車百年攝影展,以及各區漁會成果展、漁村副業、漁家生活展等,以豐富精采的慶祝活動與全國民眾一同分享漁民朋友的成就與榮耀。

本次慶祝系列活動的重頭戲-全國漁民節慶祝表揚晚會,於7月30日晚間6時假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隆重舉行,由知名藝人白冰冰小姐主持,馬總統親自蒞臨頒獎表揚陳安全、李政祈、王清泉、連盈來、張順德、黃利祥、洪慶川、呂新發、李保順、王明和、王麗珠、吳界圓等12位模範漁民。會中也分別表揚了王民權等25位優秀漁民(詳見註一)、義行獎林清山與績優承銷人黃正峰。蒞臨晚會的貴賓還包括行政院院長吳敦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武雄、新北市政府副市長李四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署長沙志一、台灣省漁會理事長黃一成、淡水區漁會理事長吳永寬等。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了張秀卿、黃妃兩大金曲台語歌后跨刀演出,《超級偶像》三連霸人氣王朱俐靜、《夜市人生》知名演員葉家妤、《新兵日記》傅子純等帶來精采歌唱表演,並安排施放兩次慶祝煙火,將慶祝活動帶入最高潮,也將淡水的星空點綴得更加繽紛燦爛。

在晚會之前,馬總統亦特別撥冗與全國漁會代表、今年受獎的模範漁民、優秀漁民舉行「總統與民有約」座談,除了感謝全國漁民朋友的辛勞與貢獻外,也聽取其對於全國漁業發展的建議,以作為未來施政規劃的參考。為表達全國漁民的社會關懷,農委會漁業署亦特別透過新北市社會局協助,於7月30日中午招待80位弱勢或身障小朋友搭乘娛樂船遊歷淡水河岸,漁業署沙署長更在岸邊親送小朋友上船。此外,還安排參觀海巡艦艇、魚風鈴DIY、以及漁鮮品嘗等,讓小朋友在開心的活動中體驗漁業風情。

每年的7月1日為漁民節,也是屬於終日辛勤工作漁民朋友的大日子。農委會每年都會在7月份前後舉辦漁民節慶祝活動,來表揚模範優秀漁民,以慰勞過去一年來漁民朋友為國家所作的貢獻。本次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循往例由台灣省漁會主辦,自6月24日起,全省39個漁會亦分別於當地辦理一系列漁民節慶祝活動。台灣省漁會也特別於7月29日假淡水福容愛之船遊輪飯店舉行感恩慶祝晚宴,向全國漁會代表及模範優秀漁民表達感謝與祝賀,為7月30、31日正式登場的「漁耀100」-100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作熱鬧溫馨的暖身。

台灣省漁會
淡水區漁會 聯合發布
中華民國100年7月30日
註一:優秀漁民名單如下
序號 所屬單位 姓名 序號 所屬單位 姓名
1 基隆區漁會 王民權 14 臺東區漁會 陳松吉
2 頭城區漁會 沈錫榮 15 新港區漁會 張再賜
3 萬里區漁會 馮友富 16 綠島區漁會 蔡慶文
4 桃園區漁會 蔡福來 17 花蓮區漁會 張國賢
5 新竹區漁會 張國珍 18 金門區漁會 關景普
6 南龍區漁會 葉國豐 19 貢寮區漁會 李永田
7 通苑區漁會 王逢時 20 南市區漁會 蔡長成
8 臺中區漁會 林進中 21 興達港區漁會 薛寶源
9 嘉義區漁會 陳福助 22 枋寮區漁會 陳清烈
10 彌陀區漁會 孫金水 23 澎湖區漁會 歐英豐
11 林邊區漁會 李月德 24 嘉義縣養殖漁業生產區發展協會 黃榮展
12 琉球區漁會 陳福全 25 永安區漁會 戴蔡金盾
13 恆春區漁會 江新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