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young-2011-7-30-19-提供屆退官兵求職服務 個人資料絕不外洩

提供屆退官兵求職服務 個人資料絕不外洩

針對立法院黃偉哲委員於7月21日記者會中質疑今年國軍屆退官兵就業服務活動有官兵個資外洩乙事,負責辦理國軍屆退官兵就業服務招標業務的青輔會,已邀集國防部、退輔會、勞委會及承辦廠商召開檢討會議,確認承辦廠商所發出之三則簡訊均屬於合約範圍內之就業服務資訊提供,尚無違約之情事,惟簡訊所使用之文字確有不妥之處,已責成廠商切實改進,嚴格遵守個人資料保護相關法令之規定。

經查網友提供黃委員的簡訊,確係承辦廠商「Yes123求職網」所發出,第一則係告知官兵在軍網所填之簡歷已匯入「yes123求職網」請上網完填履歷並於退伍前先應徵;第二則簡訊則告知「Yes123」網站每天有13萬個獨家工作機會,先搶先贏;第三則簡訊告知官兵投遞應徵前可先查閱「Yes123全國職能調查報告」,精準突顯自己的優勢更能脫穎而出。

承辦廠商提出說明,因簡訊字數受到35字之限制,且「國軍屆退官兵就業服務中心」字數太多,故以「Yes123」代稱之,才造成官兵誤解為廣告簡訊,經跨部會會議決議,嗣後可簡稱「國軍就服中心」,並要求今後所有對官兵提供就業服務一律使用此一名稱,是否接收簡訊須經官兵同意,並不得隨意濫發。已請廠商嚴格依合約執行,並嚴格依個資保護相關法令辦理,如再有類似情事發生,將依合約嚴格處置。

青輔會表示,國軍屆退官兵就業服務是國防部、青輔會、勞委會及退輔會,依照行政院規定共同辦理,明訂本案可委託民間就業服務機構,成立「國軍屆退官兵就業服務中心」,隨時提供屆退官兵就業服務、職業訓練及諮商輔導等相關服務,並建立國軍屆退官兵人才資料庫,蒐集的官兵資料不得提供其他仲介機構或擅自移為他用。

填寫履歷前官兵須勾選同意聲明,若不願意委辦廠商提供後續就業媒合服務,可自由選擇拒絕。於軍網填寫的簡歷資料為獨立之資料庫,除非經官兵個人同意勾選後,才會送交委辦廠商轉入一般會員資料庫,不會作為其他用途。合約中已要求廠商嚴格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官兵履歷資料於年度活動結束後,亦須隨同結案報告繳回

青輔會李允傑主委表示,本年度辦理的國軍屆退官兵服務,在做法上加強許多服務內容,以滿足官兵之就業需求,亦提升了面談媒合的成效,像今年度辦理的7場大部隊徵才博覽會活動,提供23,699個職缺,初步面談錄取達14,685人次,現場面試成功率近六成,創下歷史新高,希望讓屆退官兵都能夠退伍立即就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