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aipei city-mayer-2011-7-25-04-臺北參訪團拜會俞正聲書記 郝龍斌:希望雙城論壇持續舉辦,樹立兩岸城市交流典範

臺北參訪團拜會俞正聲書記 郝龍斌:希望雙城論壇持續舉辦,樹立兩岸城市交流典範

臺北市長郝龍斌一行昨(25)日傍晚於西郊賓館與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會面時表示,臺北上海城市論壇,已是第二年舉辦,他和上海市長韓正互相訪問,觀摩市政,雙方同仁彼此分享經驗,未來希望城市論壇持續舉辦,為兩岸交流建立典範。

俞正聲向郝龍斌表示,還沒到過臺北,看看美麗的寶島與豐富的人文景色。郝龍斌回應表示,上海參加臺北花博的海韻園,在花博閉幕後已經保留下來,現在是臺北市民週末的熱門去處。他邀請俞正聲有機會一定要造訪臺北,親眼看看海韻園,並嚐嚐臺北著名小吃,體驗臺北人的熱情。

稍早郝龍斌一行在上海市綠化局長馬雲安陪同下,前往思南公館與徐家匯公園參訪。思南公館被列為「上海市歷史文化風貌區和優秀歷史建築保留保護改造」示範點,佔地約5公頃,前身為法租界核心區域,因特殊洋房建築風格,上海市政府活化再利用此地區,於2000年,邀請同濟大學、夏邦傑建築師及設計團隊(德國達卡林),整體規劃設計,原地、原貌修復方式,並融入商業需求空間,打造上海歷史空間活化的最佳案例。

郝龍斌一行隨後前往徐家匯公園,徐家匯公園佔地約7.3公頃,是上海大型綠化廊帶,經由上海圓林設計合作院及加拿大W.A.A景觀設計事務所設計,強調「以人為本」的設計原則及生態設計之理念,以綠為主軸,結合週邊殖民時期之歷史建築、景觀天橋等,形塑特殊的都市景觀。

郝龍斌於俞正聲會見時特別表示,他於雙城論壇中分享花博所啟發的城市新想像,參訪思南公館與徐家匯公園後,給了他與市府團隊在打造花園和環保的臺北方面,有了不少啟發和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