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7/31-holiday event-2011-7-30-01-四屆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暨國際美食大賞

四屆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暨國際美食大賞

第二天(7/30) 現場會後新聞稿 / 第三天(7/31)壓軸活動預告稿



大賽選手廚德高 MIT美食買氣強
紐約決賽資格落誰家 7月31日見分曉


7月30日是第四屆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暨國際美食大賞三天活動的第二天,適逢週末,許多民眾一大早就全家福前往活動舉辦地點台北展演二館,不到10點,驗票口前就排滿了要領早鳥好禮福袋的群眾。


選手內斂認真 大賽高潮起伏

在大賽方面,今天共有3場比賽,因為在邀請選手參賽時,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都已經非常清楚讓廚師們知道,新唐人比的是刀工與火候,重視的是廚師的廚德,參賽選手也都是相當認同這個理念。



粵菜選手張添財和余陳本皆提到,廚師通常都只在廚房裡活動,跟外界互動的機會比較少,也比較不會講話,所以透過這個這麼大型的、公開的比賽,可以累積經驗,看見自己的缺點,吸收別人的長處。對於此一場次粵菜指定菜松仁魚米,兩位選手認為主辦單位選的很好,可以從魚肉的處理是否軟嫩還看出選手的功夫,而且認為這種現場公佈指定菜的作法,可以考驗選手的穩定度和現場應變能力,覺得很好,張添財師傅還表示,這個比賽很好,下次還要再來。今天的最後一場比賽時,一位選手到最後一秒才完成指定菜和自選菜兩道菜,選手緊張的滿頭大汗,四周觀眾也為他捏了一把冷汗,所幸三場比賽還是在掌聲中圓滿落幕。



美食達人吳恩文 林美慧共襄盛舉

美食家吳恩文也是新唐人為恢復中華傳統料理所製作的[中華真師傅]節目主持人今天也蒞臨會場,他表示本次比賽所注重的傳統技法,可能因為學習與傳承過程中的斷層,對年輕師傅會是一個比較大的考驗與挑戰。但也因為如此,傳統菜系的經典與精髓,也才能有所傳承。另外,他表示這樣一個開放的場地與比賽方式,不僅讓選手,也是讓觀眾重新認識中國菜的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在展區舞台,另一位美食作家林美慧更現場示範了水餃如何入菜,明天下午2點15分也還有一場喔



台灣美食 創意 安全 商機無限

在美食大賞展區,林家真好丸大玩創意,用貢丸拼寫出高 200公分的”事事如意”四個大字,祝賀本大賽第四屆的舉辦圓滿成功,其用心讓主辦單位深為感動。

本次的參展廠商一個共同的特色,都是強調天然的產品,包括程美生技的蜂蜜系列產品、富統食品的肉類製品、宜蘭羅東鎮農會不加鉛的養生皮蛋、苗栗縣農改場的紅棗相關食品、屏東百年老店義香不添加防腐劑與抗氧化劑之調理芝麻醬系列等等,這些健康安全的台灣在地美食,自然也是各縣市觀光行銷的好幫手,對於這兩天的人潮與買氣,廠商們都正面肯定,明天最後一天,也希望買氣越來越旺。



7/31 預告

明天 7月31日(星期日)是活動作後一天,當天早上有最後一場廚技大賽,下午1點30分進行揭榜典禮,將公佈入圍選手名單,也預祝這些入圍選手都能前往紐約參加決賽,誠如吳恩文接受採訪時所說,這些選手參加比賽的意義,不僅是個人的提升,更是讓全世界重新認識中國菜,提升中國菜世界地位的絕佳機會。

所有喜歡美食的朋友,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千萬別錯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