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labor-2011-7-25-02-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00年度輔導失業者經營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00年度輔導失業者經營



【新北市】水漾公園更幸福了!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度再次與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合作,於三重幸福水漾公園內規劃2處免租金攤位,供本市弱勢民眾創業。受理申請期間自8月1日起至8月19日止,意者可逕向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洽詢相關訊息。


三重幸福水漾公園去年6月修建完工,以大面積的開闊地景為園區景觀主軸,水利局沿著園區內景觀水渠,以波斯菊、向日葵、百日草、鼠尾草等主季節性花卉營造2.6公頃的花海景觀,並以幸福為主題規劃「幸福鐘森」、「愛戀鐘森」等景點,配合「新北橋」光雕啟用,讓民眾倘佯於幸福的花海中,感到無比的幸福。另外園區內水道旁設有環渠高規格自行車道與觀景步道,每逢假日,使得公園便充滿了運動及休憩的市民。


為提供廣大的休憩範圍內民眾更方便的餐飲服務,新北市政府規劃於園區內設置行動餐車的服務,讓民眾在園區內運動遊憩外,還可享受簡便輕食的服務。新北市政府為協助本市弱勢失業者能有創業的機會,特於鄰近幸福水漾園區中央地點的西側廣場各開放2處免費餐車經營攤位,由勞工局從旁協助輔導,期望能透過餐車經營,創造就業機會,進而協助失業民眾就業。


參加本方案資格為設籍新北市4個月以上,20歲至65歲之市民,並符合「就業服務法」第24條所訂之特定對象,如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等為主,歡迎符合資格民眾填寫申請書及計畫書,向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報名,詳情請參照本計畫規定(如附件)。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00年度輔導失業者經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