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north area-2011-7-28-28-三義國際木雕節周末登場 劉政鴻邀您木雕城做客

三義國際木雕節周末登場 劉政鴻邀您木雕城做客

2011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7月30日即將盛大開幕,為期半個月的活動包括國際木雕交流展、木雕街妝藝術、巨型入口意象,以及每周六日的動態舞台演出、木雕師傅現場創作、木藝DIY體驗等,縣長劉政鴻邀請全國各地的民眾深度旅遊三義,發現木雕之美。
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開辦迄今已有14年,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活動自30日起至8月14日止,以「彌戀三義.木雕展新藝」主題策畫系列動靜態活動,由於正值舊山線復駛,鄉公所預估今年木雕節將湧入30萬以上的人潮。活動詳情可上官網:http://www.2011sanyifestival.com.tw/查詢。

縣府今天在台北旅服中心召開記者會為活動宣傳,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陳星宇、三義鄉長徐文達等人以啟斧祈福儀式,宣布三義木雕節周末開跑,木雕師也現場進行「彌勒佛」創作,歡迎民眾闔家到三義體驗國際級藝術饗宴。
會場展示今年臺灣國際木雕競賽入圍決賽的9件作品,劉政鴻偕同賴瑟珍等人仔細欣賞,盛讚木雕師雕法細膩,作品風格獨具、創意十足;策展人台灣藝術大學教授賴永興也指出,今年入圍作品「工藝味少、藝術味濃」,水準顯著提升。

賴瑟珍指出,三義木雕節列入觀光局12大節慶之一,以縣府團隊成功舉辦2011年台灣燈會的經驗,今年木雕節活動一定很有看頭,加上台鐵舊山線復駛的魅力,此時到三義旅遊正熱門,觀光局近期也將邀請大陸、日本及東南亞地區的媒體參訪木雕節活動,將三義的特產及好山、好水行銷到國際。

三義鄉長徐文達表示,30日下午1時30分起將由三義當地社團組成的踩街隊舞踩街暖身,木雕博物館前從下午2點開始,安排絲竹空爵士樂團、威鴻麒麟客家獅、宋坤日本太鼓、北原山貓等表演節目。

開幕式將於當天3時舉行,會中將頒發工藝師認證證書,並揭曉國際木雕競賽各獎項得主,首獎獎金60萬元;另外,為期半個月的活動期間,每天都有隨招隨停的免費接駁車,帶領遊客到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等地尋幽訪勝。
活動期間每周六、日,只要集兩張在苗栗縣消費的發票,就可到木雕節服務台索取每日限量200份的祈褔木卡,可將心願寫上,懸掛在木博館旁林道,發票則將全數捐贈創世基金會。

此外,每周六、日,博物館前廣場有木雕師現場創作,下午2時到4時30分還有社區、樂團等歌舞表演;另在車亭休息站的「老師傅一條街」有木雕師12生肖巨木創作表演。

鄉公所請木雕工會打造的街妝藝術也已布置完妥,其中以舊山線蒸汽火車頭的影像,利用廢棄樹枝打造的水美街入口意象,十分顯眼,沿途的木雕藝術創作,要讓遊客進入三義處處驚艷,感受木雕節的多元與活力!
回上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