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7-26-15-32兔遭遺棄,愛兔趕辦緊急認養會

32兔遭遺棄,愛兔趕辦緊急認養會

繁殖場倒閉32兔遭遺棄,大家一起幫兔兔找新家


  七月初,中部地區兔友通報有間民宅內的私人繁殖場倒閉,經中部地區兔友的協助下共帶出了大大小小寵物兔共32隻,每一隻幾乎都有罹患程度不一的疾病,急需醫療協助。愛兔協會接獲求助訊息後,隨即聯絡各地兔科醫院協調緊急床位,並於隔日清晨抵達台中9將這些病兔送往各醫院安排住院治療,並規劃等兔兔休養穩定後,於本月底7/31(日)舉辦緊急送養會,幫助這批救援的兔兔可以儘早找到好人家。



 

救援出的傷殘病兔(左圖)/排滿動物醫院診間的32緊急救援兔(右圖)



  據了解該繁殖場老闆因生病而心生眷念,隨後輾轉由中部地區兔友合力攜出救援,志工根據兔兔當下的狀態,研判這批兔兔大多為繁殖場剩餘種兔、生病兔或其他因素而遭淘汰,因此其中不乏老兔、病兔、傷殘兔等需要特殊照料的寵物。愛兔協會除了強烈譴責漠視生命外,案件中有關兔兔照不顧週、不當飼養等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部分,將於緊急送養會後由台中市動物保護處接手進行後續偵辦。

 

醫生檢查與健診(左圖)/動物保護處報案與蒐證(右圖)







緊急送養會:
活動日期: 2011/07/31(日)

活動時間:下午1330-1730

活動地點:台北市青年志工中心 (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捷運善導寺出口旁



  由於本次救援數量頗大,緊急送養會將以優先分散、協助32隻兔兔先找到好人家為第一優先,並於現場面談臨時褓姆(60-90天)以增加安置機會為第二優先。緊急送養會後剩餘兔兔將由褓姆分批帶回家進行安置與照顧,無人認養或沒有褓姆願意照顧的兔兔(通常是病兔、殘肢兔)部分則由愛兔協會做後續收容與全程照顧。





褓姆應徵:
  兔年適逢棄養潮,愛兔之家的安置量已達一百五十多隻,急需大量的兔友一起投入兔褓姆的行列,擔任協會兔褓姆無須額外負擔任何費用,所有飼養照顧器材與耗材均由協會提供。協會褓姆為任期制(60、90、120天),因此褓姆不用擔心或煩惱兔兔會一直被放在家裡無人認養,褓姆也可根據任期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讓生活品質更有保障。有意擔任兔褓姆的兔友們,請記得一起到會場進行褓姆面談並安排接兔兔回家照顧喔。



領養兔兔一覽:
  以下為台中32兔檔案照片,實際出席認養會的兔兔需視當日的健康與適應情況而定,因此無法事先公佈,圖中照片與狀態為 2011/7/8所拍攝,送養會當日大部份的兔兔病情均會好轉。

 

台中001/紐西蘭大白兔/嘴部、背部外傷(打架)



 

台中002/紐西蘭大白兔/睪丸爆裂、皮外傷






台中003/道奇兔/健康





台中004/混種海棠兔/嘴部、背部外傷(打架)、開肢症





台中005/道奇兔/生殖器外傷、皮膚病



台中006/奶油兔/嘴部、背部外傷(打架)





台中007/比利時兔/雙眼眼內積膿/有失明之虞



 

台中008/短毛垂耳兔/齒列不正



 

台中009/斑點海棠/顢蟲



 

台中010/哈瓦那兔/生殖器磨損



 

台中011/道奇兔/健康
 

台中012/奶油兔/健康

 

台中013/道奇兔/皮膚病


 

台中014/道奇兔/皮膚病



 

台中015/道奇兔/皮膚病


 

台中016/道奇兔/皮膚病


 

台中017/混種海棠兔/皮膚病



 

台中018/海棠兔/顢蟲、皮外傷



 

台中019/道奇兔/生殖器外傷、皮膚病


 

台中020/獅子兔/眼球破裂、生殖器外傷、皮膚病

 

台中021/波蘭白兔/皮膚病



 

台中022/波蘭白兔/睪丸病變



 

台中023/哈瓦那兔/中耳炎



 

台中024/斑點兔/韌帶鬆脫、聚結腸症



 

台中025/香檳兔/雙腳底板胼扺、褥瘡



 

台中026/哈瓦那兔/斜頸症



 

台中027/波蘭白兔/斜頸症、眼球破裂、皮膚潰爛、呼吸道感染/生命危險



 

台中028/斑點兔/斜頸症、眼球破裂


 

台中029/比利時兔/臼齒橫長、緊迫脫毛
 

台中030/小佛萊明/中耳感染、耳內積膿、腦神經受損


 

台中031/獅子兔/後肢變形




台中032/混獅子/斜頸症、眼瞼破裂








社團法人台北市愛兔協會 www.loverabbit.org

 

保育組

郭  守  庭 KuoBa

 

Mail :kuoba@loverabbit.org

Phone:0922-722-545

Msn :kuoba@msn.com

地址:(112)北市永興路一段31號



--------------------------------------------------------------------------------

 

本信件為電子訊息通知與聯繫用途,信件當下提及之事可能因主客觀環境或時間因素更改或修正

最後確認事宜皆以愛兔協會網站最後公告為主,涉及機密事項或非其他第三方應悉知的資訊也請收件人遵守保密之責

 

社團法人台北市愛兔協會(北市社會字第2845號) 勸募許可字號:內授中社字第0980020115號

捐款帳戶:陽信商銀-大屯分行(108) 00642-007441-2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愛兔協會

傳真:(02)2895-9186 Msn客服:loverabbit090202@hotmail.com 值班客服:0966-617-030(週一至週五09:00-18:00) 

Copyright © 2008-2012 www.loverabbit.org 社團法人台北市愛兔協會 版權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