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mobile-2011-7-30-02-HiNet網路擂台分區決賽戰火延燒 網路學習好手精銳盡出

HiNet網路擂台分區決賽戰火延燒 網路學習好手精銳盡出
中、南區分區決賽成績揭曉 8/7進軍全國總決賽

  讓全國中小學熱血沸騰的「2011電信創新應用大賽 HiNet網路擂台」分區決賽自本月23日起盛大開跑!今日,中區、南區霸主相繼出爐,待8月6日北區決賽完成,北中南三區菁英將於8月7日齊聚一堂,角逐網路學習龍頭寶座。今年「HiNet網路擂台」吸引近2,000所國中小學參與,參賽情況熱烈。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陳祥義總經理表示:「網路擂台大賽分北、中、南進行全省實體賽事,在為期2個月的練習後,學生們終於要上陣,展現數位學習的成果。從中區、南區的比賽中,我們發現許多努力不懈犧牲假期指導帶隊的老師、畢業學長傳承、蟬聯冠軍,及姐妹檔一同進入決賽…等溫馨的畫面。也激勵我們在多年來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積極推展數位學習及網路應用的努力。」
偏鄉學子數位學習展頭角 雲林縣辰光國小包辦中區「英語單字馬拉松」中低年級班際組前三名
  今年的「英語單字馬拉松」賽事新增「中低年級」組別,不僅能讓中低年級的小朋友提早體驗數位學習的魅力,更有機會能夠獲得優異成績、抱回獎狀與高額獎金。
  中區賽事中,又以辰光國小表現最為亮眼!今年第五度參賽的辰光國小是「HiNet網路擂台」的固定班底,不僅每項賽事都積極參與;今年更包辦了「英語單字馬拉松」中區中低年級班際組的前三個名次,多年來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其中甚至有一年級的學生要與學長姐們共同競逐分區冠軍寶座。
  辰光國小領隊陳英曉老師表示:「這次我們能夠拿到『英語單字馬拉松』中低年級組前三名真的很驚喜!雖然我們的學習環境及資源都有限但大家加倍地努力,經過這次比賽讓小朋友發現原來自己也有機會可以與他人競爭,讓小朋友站上一個不一樣的舞台、更開拓小朋友的視野,增加他們的自信。同時,也打破小學校較沒有競爭力的刻板印象。很多小朋友告訴我,競賽已經不再是那麼困難、或是令人害怕的事情了。」陳英曉老師也期許所有參賽的小朋友都能更有信心、並藉由比賽得到心靈上的鼓舞與成就。
個人組、麻吉組各區激戰 參賽者各個堅持參賽不放棄
  開跑兩週的分區決賽活動現場不僅班際組競爭相當激烈,個人組的參賽者也卯足全力、希望能贏得好名次。為了鼓勵數位學習,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蔡清華局長也特別到南區決賽會場為參賽小選手們加油打氣,蔡局長同時肯定中華電信在網路應用、以及教育上的努力:「非常謝謝中華電信HiNet多年來在高雄市舉辦這麼有意義的HiNet網路擂台大賽,讓南部地區的小朋友能夠深刻體驗數位學習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入圍南區個人組的陳由恩、陳由晏姐妹不僅去年雙雙拿下南區「成語接龍」國中及國小個人組第一,妹妹陳由晏更在全國總決賽中一舉奪得冠軍!就讀國三的姐姐陳由恩去年因課業壓力,未獲得全國總決賽名次,今年捲土重來,每天花一個小時的時間練習,陳爸爸說明:「因為已經保送高中,由恩的壓力比去年小,因此她希望能夠把握最後一年的參賽機會,取得好成績,讓自己沒有遺憾。」
  而今年妹妹陳由晏以上屆「成語接龍」冠軍之姿轉戰「全能益智王」,同樣取得亮眼成績,線上初賽就以第一名進軍分區決賽。陳由晏對自己充滿信心:「希望今年也有機會到總決賽跟全台灣的小朋友一較高下,更希望能夠有機會獲得全國總冠軍!」
數位學習新法寶 手機也能學成語
  為落實數位匯流、提高學生對於網路學習的興趣,中華電信HiNet今年也特別在Andriod智慧型手機上的Hami Apps推出全新的「手機版成語接龍」,更在分區決賽中試水溫,由參賽的選手們上台體驗如何用手機學成語。有了分區決賽的經驗,選手們也能先下載練習「手機版成語接龍」、再到總決賽與其他小朋友們一決勝負。
  壓軸的北區決賽以及全國總決賽將於8月6日、7日兩天於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盛大登場,舞蹈、魔術、花式溜溜球等精彩表演、加上獎品豐富的有獎徵答,「HiNet網路擂台」為國中小參賽選手打造一場暑假網路學習嘉年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