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taipei city-business-2011-7-25-03-臺北市鳳梨酥文化節暨中秋伴手嘉年華 爭艷館供食區盛大舉行

臺北市鳳梨酥文化節暨中秋伴手嘉年華 爭艷館供食區盛大舉行


 2011臺北鳳梨酥文化節將於8月17日假爭艷館供食區揭開序幕!本年度的鳳梨酥文化節將帶來全新展點、更長展期,除了更豐富的鳳梨酥展示品項、讓民眾與觀光客都可以一飽口福之外,更擴大舉辦中秋伴手嘉年華,帶領全體國民深度關心「傳統中秋月餅」,尋找嶄新的美味與商機。
  今年度的鳳梨酥文化節暨中秋伴手嘉年華估計招募全省60間糕餅名店,於原花博爭艷館供食區展開為期五天的中秋伴手嘉年華,活動第一天8月17日將舉行鳳梨酥大賽,本次競賽項目分為傳統鳳梨酥組及創意福稻鳳梨酥組。傳統鳳梨酥組特別要求以鳳梨占餡料20%以上的概念為準,創意鳳梨酥組則須以台灣產稻米入材,由鳳梨酥業者自行發揮創意,將米製品加入餅皮或內餡,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台灣味創意鳳梨酥。冀顛覆傳統,打造創意鳳梨酥炫風,進而提升鳳梨酥市場整體的銷售量,打入國際市場。

  活動第二天以「鳳梨酥達人賽決賽」登場,由烘焙師傅與門市銷售員共兩人一組組隊報名參加。通過資格審查的30隊需先派出烘焙師傅選手,憑藉經驗,在時間限制下現場徒手製作鳳梨酥;此外今年度特別加入了模擬銷售競賽的部份,美味的鳳梨酥更需要優異的門市從業人員賣力推銷,因此第二關將由參賽隊伍派出門市銷售員,模擬銷售過程、說服消費評審團給分;以上競賽將邀請資深烘焙名家以及美食家共組評審團,集合國內外豐富美食經驗的評審們,一同為今年度的鳳梨酥大賽設立新的美味指標。

  活動第三天現場將首度舉辦「中秋月餅大賽」,以消費者在中秋節選購伴手禮時所喜愛的四款熱銷經典月餅為參賽指定品項,包含棗泥月餅、伍仁月餅、台式月餅綠豆椪及芋頭酥;月餅大賽同樣將邀請資深烘焙名家以及美食家共組評審團,與民眾一同尋覓美好的台灣古早味。

  凡報名鳳梨酥文化節暨中秋伴手嘉年華活動的店家,除了鳳梨酥展示及試吃之外,今年度特別因應中秋時節,增加中秋月餅伴手禮的展售及預購活動。本屆活動將從8月17日至21日一連五天假花博爭艷館供食舉行,今年也特別擴大開放全國各縣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會員店家報名。報名作業將由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統籌,有意願報名店家可逕上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網站 http://www.bakery.org.tw/ 下載報名表,報名期限至7月27日止(郵戳為憑),歡迎烘焙店家踴躍向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洽詢,共同創造下一個金磚奇蹟。


更多資訊請洽鳳梨酥文化節活動官方網站 http://www.fonglisu.tw
2011臺北鳳梨酥文化節暨中秋伴手嘉年華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主辦單位:臺北市商業處、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花蓮縣富里鄉農會
執行單位:全人類整合行銷
贊助單位:德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南僑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三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