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7-28-07-中元普渡少燒金 空氣品質更清新

中元普渡少燒金 空氣品質更清新
【新北市】農曆七月中元祭祀即將展開,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鼓勵市民「普渡少燒金‧空氣更清新」,自 7月31日起至 8月28日止為期一個月特別提供網路普渡、愛心普渡及紙錢集中燒等三項服務措施;其中參加愛心普渡或網路普渡的民眾,可獲贈平安米1包;同時請來土地公代言,到新北市 29區走透透推廣行銷網路普渡,鼓勵市民善加運用,讓空氣更好,也讓天上的眾神不再酷酷掃。
副局長王美文表示, 7月31日起可上新北市政府網路普渡網參加本活動;另,新北市政府與29區公所也同步設置服務台,提供欲參加網路普渡或愛心普渡的民眾使用。市府將統一在農曆七月十三日及七月底舉辦祈福法會。愛心普渡則是鼓勵市民省下普渡費用,捐款給社福機構、慈善團體或學童營養午餐基金,並將捐款證明影本郵寄或傳真環保局(02-29645015)及上網完成資料登錄。所有參加愛心普渡者及網路普渡的前5,000名,可獲贈經五穀先帝廟祈福的平安米1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另外,也提供紙錢集中燒的服務,市民只要將祭拜的金紙裝好交由清潔隊收集運送到焚化廠,焚燒前會請道長舉行淨爐儀式,藉由資深道長的法力加持,更能有效送到「好兄弟」手裏。
今年還有創新作為,擇定10個大型社區、10條主要道路,實施紙錢集中焚燒示範推廣及選定5個小型社區試辦環保紙錢推廣。目的希望市民中元普渡拜拜時,要兼具環保行動概念,別因大量焚燒金紙,引起空氣污染,導致民眾跟天上的眾神酷酷掃。空氣不好,連神明都遭殃!
以上相關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網路普渡網(網址: http://carpool.ntpc.gov.tw/pudu/)或電02-29603456轉4094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