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cultural-2011-7-30-06-2011霞海月老來新北市記者會 熱鬧登場

2011霞海月老來新北市記者會 熱鬧登場


【新北市】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月老牽線‧好合百年-2011霞海月老來新北市」七夕節慶活動,8月6日、7日將在林本源園邸登場。7月29日記者會中,由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囝仔帶領身穿古裝的新娘、新郎進入會場,喜氣洋溢也呼應活動主題「月老牽線‧好合百年」,接著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洪啟昌與霞海城隍廟董事長陳文文共同示範傳統鬧洞房的「永結同心」遊戲,展現傳統民俗藝術的趣味與益智,最後由洪啟昌副局長、陳文文董事長與羅珮瑄園長合力搭建七夕故事中最經典的場景「鵲橋」,象徵為參加未婚聯誼的男女牽起良緣,歡迎大家一起來林園體驗民俗樂,遇見有緣人。




新北市政府洪副局長啟昌表示,自2006年與板橋林家淵源深厚的台北霞海城隍廟攜手合辦「霞海月老七夕節慶活動」以來,每年都有許多未婚男女期待這一刻,期待能在霞海月老的加持與祝福下覓得良緣,更為七夕營造出獨特的節慶意涵。今年8月6日、7日兩天,台北霞海城隍爺與夫人將和月下老人一起出巡到林本源園邸,為現場未婚男女祈求良緣,也庇祐已婚夫妻婚姻合諧,而最受矚目的未婚聯誼活動,則於8月6日及8月7日上午各辦1場,分別有50對男女參與配對活動,透過心電感應、一見鍾情、勇闖姻緣路等五個趣味好玩又考驗彼此默契的互動式闖關遊戲,增進他們的認識與瞭解,參加未婚聯誼活動的民眾最後還可將霞海月老祝福的幸福福袋帶回家喔!





8月6日、7日,還有各式傳統婚俗體驗活動,如傳統結婚禮服試穿留影、傳統花轎搭乘體驗活動及籤詩心解,民眾可先祈求城隍廟籤詩,再由林明德教授、蕭水順教授(知名詩人蕭蕭),從文學欣賞角度為民眾「新解、心解」;模擬古代求親情境的「求親考物」也相當特別,現場準備心心相印、搭虹橋等民俗益智小遊戲,要讓民眾手腦並用,參加園內婚俗體驗活動並完成集點的民眾還可兌換小禮物喔(每日限100份)。




此外,8月6日至7日,更邀請一心戲劇團、真快樂掌中劇團、紘采樂集及新莊鼓藝團輪番上場帶來精采演出,8月6日下午2點半真快樂掌中劇團的「姻緣天注定」,展現浪漫愛情故事與古典戲偶藝術之美,下午3點半由薪傳獎得主李煥章免費教授剪紙、喜鵲提燈DIY(限量100份)及傳統復古的乞巧儀式,6日園區配合暑期延長開放至晚間8點,因此晚間6點安排一心戲劇團帶來「七夕情繫~仙凡奇緣」,讓愛好傳統戲曲的觀眾一賭為快,而先前完成DIY的民眾還可以提著喜鵲燈遊賞林園夜間之美。7日紘采樂集與新莊鼓藝團分別於上午10點半及下午2點半帶來「琴牽七夕緣」、「童樂」,活動豐富又具傳統藝術精髓,誠摯邀請大家來林園度過濃濃中國味的七夕佳期。

沒有留言: